远光软件亮相2018电力信息化年会 助力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10-23 点击:1068

【远光软件】9月15-16日,国内电力行业顶尖信息技术盛会——“2018电力行业信息化年会”,在宁夏银川国际交流中心隆重举行,远光软件受邀参会,携智能机器人CICI和能源BDaaS等产品助力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

本届年会主题为“数字中国,能源互联”, 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信息化专委会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联合举办,会议交流讨论了新时代战略发展机遇期,各大发电、电网及产业公司如何创新发展,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等话题。

电力信息化是现代电网和未来电网的基石,是推进新一轮能源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可持续的能源体系的重要支撑。作为服务电力行业企业逾30年的信息系统供应商,远光软件对电力行业有着深刻的理解。公司紧抓互联网+智慧能源行动计划、电力体制改革、数据中国等时代机遇,大力开展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前沿信息技术的研究储备及应用,积极发挥新技术的引领驱动作用。在加强新技术与集团管理软件的深入融合的同时,积极通过产学研等合作形式,引入外脑,为新技术的创新突破提供强大的专业力量。

在人工智能方面,远光软件整合大数据、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等前沿信息技术,打造软、硬件机器人集群:通过智能终端设备和硬件机器人联通物理世界和信息世界,通过RPA机器人解决常规事务的运营效率问题,通过AI机器人辅助决策,进行精准、高效的经营管控和风险管控,助力能源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在大数据方面,远光软件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为能源企业提供一站式大数据服务。远光能源大数据产品——能源BDaaS,融合了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等方面的技术,加速能源网络各物联节点数据的汇聚共享,利用大规模机器学习等方法构建能源领域算法及知识库,为能源企业提供实时监控、设备运维检修、运行优化调度、交易决策支持等应用的一站式大数据服务,具有多租户资源共享、设备安全认证、支持多协议通讯、海量数据实时接入、专业算法库和知识库、丰富的能源业务应用等特性。为能源互联网生产、交通和消费等环节的优化管理和智慧运营提供智力支持。

在区块链技术应用方面,远光软件于今年8月23日发布了区块链+能源互联平台,通过区块链与互联网的协同,力求实现能源流、信息流和资金流“三流”合一。该平台未来将广泛应用于分布式能源交易、碳排放权交易、车联网应用、需求侧相应、多能协同、能源金融、能源激励、绿色证书等8大业务场景。

此外,围绕能源互联网业务,远光软件还投资设立了三家下属公司,建设智能产业园,努力打造电力产业链、能源生态圈、区域能源等领域新产品,努力推进电力行业的信息化取得更大创新和发展。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