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产业链“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8-07-20 点击:2213

【珠海特区报】近日,由珠海高新区科技产业局主办,珠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承办的2018年高新区首场“中小企业秀”活动在南方软件园举办。活动旨在为中小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加强上下游企业的良性联动,打通产业链“最后一公里”,构筑创新企业生态圈。活动吸引了30多家企业参与。

记者看到,来自芯片、新材料、机器人自动化、智能终端等行业的11家企业的科研人员轮流上台展示,向大家推荐在各领域取得的创新产品和技术,而对展示的技术和产品感兴趣的企业代表,也围绕产品技术应用领域、潜在的市场需求、公司合作伙伴以及公司未来规划等主题展开积极交流讨论。

“真没想到我们区有那么多行业内的‘顶尖’企业,来参加这场活动真是大开眼界了。”同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正军如是说。

对此,珠海光驭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刘通深有同感。作为主打全柔性智能变色纳米光学材料产业化的公司,刘通来参加活动的目的就是瞄准材料复合工艺、自动化以及智能配套类等企业,“刚刚对接了几家做机器人和空调产品的公司,有些产品能帮助我们提高产能,有些能充分利用到我公司的新材料科技。”刘通表示,同行业的交流和跨行业的学习,对企业开拓市场、对接资源、打通上下游产业链配套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以后高新区能多举办此类活动。

高新区科技产业局现场还针对珠海市“英才计划”及最新的公积金贷款等配套政策进行了解读。截至活动结束,约有10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