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区块链技术应用 远光软件助阵能源互联网破局


发布时间:2016-12-06 点击:1465

 11月6日,我国首个获得政府专项支持的区块链联盟在北京宣告成立。作为发起单位之一,远光软件副总裁向万红及区块链技术资深研究员鲁静博士应邀出席“中国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联盟成立大会暨区块链蓟门论坛”。

 会上,远光软件副总裁向万红宣读了“发起单位及成员单位候选名单”。据介绍,中国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联盟成立后,50多个企事业单位及行业组织将协同创新,合力组建“大同区块链实验室”和“大同区块链创新中心”,加快区块链技术成果产业化进程,促进区块链技术在社会经济建设各领域的推广应用。

 区块链(Blockchain)是一串使用密码学方法相关联产生的数据块,它提供了多中心化信用积累范式,可大大降低全球“信用”的建立成本,构建起价值传输网络。鉴于其颠覆性的应用价值,区块链技术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并已在金融、医疗和能源等领域率先启动了应用探索。

 深耕能源领域逾三十年的远光软件认为,在能源互联网建设成为全球共识的背景下,区块链技术在数据加密、可信计量、去中心化等方面的独特优势,能有效破解多元交易、数据摩擦、多元信任等技术难题,满足能源互联网在精确计量、交互协调等方面的需求。基于此,远光软件投入大量资源,于2015年成立“远光区块链实验室”,率先启动了区块链技术在能源领域的应用研究。目前,在商用区块链平台、电力币、分布式光伏补助决算、电力市场电费决算等领域的研究已初现成效。

 与此同时,公司积极通过参与区块链产业研究、专利、标准、政策及资本的多元合作,参与区块链产业链条的构建与完善。2016年5月,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远光软件高级副总裁李美平获选出任联盟第一届理事兼联盟监事长。

 在即将到来的12月,远光软件将携手世纪互联承办由中关村区块链联盟主办的“合-聚-变2016能源互联网区块链应用高峰论坛”。届时,政府智囊、知名学者、行业专家、创投人士等各届精英将齐聚一堂,深入探讨区块链技术在能源互联网领域的应用前景。

上一篇:珠海市质量大会召开,优特科技获颁“2015年度珠海市市长质量奖”

下一篇:远光软件喜获系统集成一级资质 实力再上新台阶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