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软件园着力打造全市最大服务外包公共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6-12-06 点击:1378

  昨天上午,由广东省商务厅、珠海市商务局重点支持建设的珠海市服务外包产业交流中心在南方软件园正式对外开放。这是广东省内首个集形象展示、产业示范、人才培训、行业交流、项目路演、综合办公为一体的服务外包综合平台。  

  服务外包是企业为了更好地发展,将其非核心的业务外包出去,利用外部最优秀的专业化团队来承接其业务,从而使其专注核心业务,达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对环境应变能力。伴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世界产业结构调整,服务外包产业蓬勃发展,逐渐成为全球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和重要的推动力。据介绍,珠海是广东省首批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发包市场主要集中在美国、欧洲、日本、香港,近三年来离岸执行金额增速平均在30%以上,位居全省前列。

  南方软件园作为广东省服务外包示范园区,现已入驻中小企业、金融商贸服务、政府机构、社会团体、技术平台等各类机构230余家,形成软件研发、服务外包、IC设计、移动互联、智能设备为核心的产业聚集区,近年来一直努力营造适于服务外包企业发展的生态圈。目前,园区服务外包企业已全部实现千兆光纤接入,服务外包专用后备电力系统已于今年8月投入使用;加强招商引智,多次奔赴境内外进行产业交流和对接合作;落实服务外包产业扶持政策,吸引、沉淀了一批优质服务外包企业与高端人才。园区内从事服务外包业务(ITO/BPO)的企业已超过20家,其中爱浦京软件、扬智电子、乐毅软件、永亚软件等多家企业获批省服务外包重点培育企业。根据商务部备案数据,园区外包企业今年上半年实现离岸执行金额1433万美元,已超过2015年全年总金额。

  珠海南方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革表示,南方软件园紧紧抓住机遇,历时半年建成珠海市服务外包产业交流中心,接下来将通过聚集专业服务机构,全面开展产业交流和对接服务,举办公益培训、认证辅导、产业论坛、发包商对接等各类产业服务活动,逐步把交流中心打造成珠海市规模最大的服务外包综合公共服务平台,助力珠海外包产业加速发展。

上一篇:远光软件喜获系统集成一级资质 实力再上新台阶

下一篇:同望“银弹谷.云创空间”有望再获国家级孵化器认定资质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