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光软件蝉联“自主可靠企业核心软件品牌”


发布时间:2016-03-23 点击:1325

 日前,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中国电子商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发展大会暨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凭借过去一年在服务国民经济转型升级、推动电力行业两化深入融合等方面的卓越表现,远光软件再次上榜,获大会授予“2015年中国自主可靠企业核心软件品牌”荣誉称号。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在会上指出,“智能制造不仅推动了制造业的信息化,更多的是给电子信息产业提出了颠覆性的新的要求,需要我们不断创新解决方案,定义新系统、新市场、新标准。”

作为民营软件企业标杆,秉持“软件推动管理,服务贴近用户”的理念,远光软件与时偕行,坚持自主创新,在不断提升技术实力的同时遵循市场规律,着力打造了覆盖多个管理纬度的专业化高质量产品体系,在我国电力两化融合的进程中打上了深深的烙印。

在互联网+主导的信息化发展新常态下,远光软件以加速两化融合为己任,聚焦智能制造,为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助力。2015年,远光软件紧密跟进行业动向,精研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等多种新兴技术,在互联网创新思维模式的发酵中先后推出远光数聚、远光企业社区移动套件等创新软件产品及扫描精灵、智能档案馆等智能管理设备,为新形势下企业管理变革提供软硬件一体化的智能支撑。

与此同时,远光软件依托智能矿山、燃料智能化、售电管理、节能环保等业务拓展,纵向贯通电力上下游业务链,全面护航能源互联网发展;另一方面,远光软件持续深化远光广安项目管理、远光全面风险管控等产品的整合、完善,并与神舟软件等国内外优秀软件厂商达成战略合作,支撑中国企业深挖精细化管理价值,迈向世界一流。

为了保障技术研发的实力及创新思维的延续,远光软件在原有三个研发中心、一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基础上,大力开展产学研合作,与武汉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20多所境内外知名高校开展深入合作。通过共建实验室、联合研发、项目合作、实习基地建设等多种形式的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同时实现进一步前移端对端的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人才专业技能、综合素质的全面开发,支撑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在十三?五的开局之年,蝉联“中国自主可靠企业核心软件品牌”大奖,是业界对远光软件品牌价值的高度认可。对此,远光软件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定不移的沿自主创新道路继续前行,并在国家新的信息化规划进程中全力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篇:远光软件董事长陈利浩先生荣获“2015中国公益人物奖”

下一篇:东信和平喜获 “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