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西秀区赴东华发思特考察智慧农村大数据平台


发布时间:2016-05-09 点击:1273

 2016年4月15日,安顺市市委常委、西秀区区委书记郭伟谊,区财政局局长夏勇一行九人赴东华发思特就智慧农村大数据平台进行考察,考察团赶赴智慧农村大数据平台的应用村之一珠海市斗门区南门村实地考察,华发思特总裁蒙圣光,副总裁廖玉敏,香洲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继汉,斗门镇南门村党支部委员赵国东陪同考察。

 行程第一站:南门村委座谈会

 在南门村委座谈会中,蒙圣光总裁对西秀区一行来到珠海进行考察表示热烈地欢迎。会议中蒙总介绍了东华软件、东华发思特企业情况和主营业务,并重点介绍了智慧农村大数据平台。

 行程第二站:村委办事大厅实地考察三农自助机

 随后,考察团一行移步村委办事大厅,蒙总全面介绍了三农自动机的功通用与应用场景,并强调三农自助机不仅仅是农村电商的入口,而且是农村信息化以及农民享受三农服务的入口。郭书记一行通过部署在办事大厅的三农自助机切实感受智慧农村大数据平台的各项便民利民三农服务。郭书记还与南门村委赵委员就南门村的污水处理、垃圾处理、住房、村民收入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不仅加深了西秀区领导对南门村的情况了解,也使他们对智慧农村大数据平台产生的浓厚的兴趣。

 行程第三站:参观中国最美乡村 --- 南门村菉猗堂与接霞庄

 南门村作为中国十大最美乡村,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旅游资源作为农村经济发展的新亮点,西秀区同时也在紧密开展“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工作。郭书记一行对南门村菉猗堂、接霞庄进行了参观,并就旅游资源开发与管理问题与赵委员进行了深入沟通。

 行程第四站:与香洲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继汉会面并交流

    最后,郭书记一行与香洲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继汉进行会面,双方进行了简单地交流,刘常委介绍并推荐了香洲区的城市建设成果与经验,双方就智慧城市建设的经验进行了简单交流,为后期的智慧农村建设拓宽了思路。

上一篇:珠海高新区管委会杨川主任一行莅临长园共创调研指导

下一篇:同望科技在京举行2015年度业绩说明会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