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互联网创新研发团队奖花落远光软件


发布时间:2015-12-28 点击:1150

由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主办的“中国产业互联网大会”在京召开。来自政府、行业、媒体等众多专家和业内大腕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互联网+”下,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之道,并对为产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做出贡献的团队和项目进行表彰。远光软件GRIS事业部凭借长期服务大型集团企业管控的创新成果和可持续的创新发展优势,一举斩获“2015年度中国产业互联网创新研发团队”奖。

国家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杜平指出,产业互联网与“工业互联网+”行动计划、“中国制造2025”战略,大数据国家战略等等重大战略紧密相关。顺应新一代信息通讯技术的大潮流,广泛调动产业,特别是实体经济中各类企业的科研人员,融合互联网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能加速创新驱动、推动产业转型,使企业管理走向智能化管理。这才真正有助于中国整个产业革命和互联网革命的有效结合。

远光GRIS的管理梦想

远光软件GRIS(集睿思)团队的名称,起源于公司核心产品——GRIS集团资源集约化管理系统,意在集结先进理念,帮助集团企业实现“财务集约化、资产集约化和供应链集约化管理以及风险和决策分析”的数字化管控,助力企业实现睿智成长。

早期,远光软件发布首套B/S架构的财务软件,通过原国家电力公司专业评审并在全国推广、实施应用。伴随电力信息化的进程不断优化完善:远光软件在业务领域,从财务到业务,再到全面信息化管理不断升级;涉及范围也从电力,逐步扩展到煤炭、钢铁等泛能源行业,成长为覆盖财务、资产、供应链、风险管理等企业核心管理领域的集团资源集约化管理系统。

2015年,远光软件启动事业部制改革,战略转型进一步落地,远光GRIS事业部正式成立,持续肩负起公司核心产品开发与维护的重任,为远光软件服务电力、能源、航天航空、高端装备领域的转型升级发挥中坚力量。

随需而变的力量

“创新要从内部开始。”远光软件副总裁兼GRIS事业部负责人李美平表示,“互联网+”的浪潮倒逼信息产业率先革新。远光GRIS事业部基于“随需应变”的理念,在原有项目矩阵式管理机制的基础上,针对孵化项目引入敏捷开发模型,实现标准化与机动灵活和谐共生。确保系统稳定运行的同时,大大缩短创新型产品的交付和迭代周期,满足移动互联时代高效、极致的客户需求。

在产品技术创新方面,远光GRIS事业部以企业转型升级变革需求为动因,高度关注“大物移云”等为代表的新兴技术在企业生产、管理领域的创新应用,先后推出远光数聚、远光企业社区移动套件、财务共享服务等覆盖企业财务、资产、风险管控、商业智能等核心管理领域的创新产品,为大型集团企业构建整体企业级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建设打下良基。

据介绍,远光GRIS事业部融合云计算和大数据计算技术打造的“远光ECP云平台”,凭借在大型企业信息系统整合方面的卓越表现,在中国软件产业发展暨企业创新高峰会被授予“2015中国年度创新软件产品奖”。 

70、80、90后的造梦工厂

团队文化是核心驱动力。李美平表示,远光GRIS事业部希望打造一个融合各方优势的造梦工厂,整合70后的丰富经验,80后的强大执行力,90后的激情,确保团队成员各司其职的同时,高度协同,以团队实力的最大化推动远光产品技术的创新与发展。

“大物移云”推动智慧时代的到来。远光软件凭借先进的云计算平台,引进物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等多种新兴技术,整合自动化、光电一体化、化学仪器等产品与技术,服务中国企业转型升级。GRIS事业部也将承担远光软件内部更多不同的业务整合及拓展责任,为远光软件实现能源互联网新业态系统建设的健康、稳定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上一篇:远光软件与澳门科技大学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远光软件荣获珠海市纳税民营企业20强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