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泰坦软件承建的“珠海市数字档案馆”项目顺利通过国家验收,为珠海市“智慧城市”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5-10-29 点击:1305

    2015年9月22日-23日,国家档案局技术部组织测试专家组,对由珠海泰坦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承建的珠海市档案局“数字档案馆系统”进行了“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测评,最后以96.5分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测评,成为全国档案行业地市级标准数字档案馆。
    国家档案局技术部主任付华主持了测评现场会,珠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广艳给现场会致辞,并作了重要讲话。付华主任对珠海市数字档案馆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付华主任指出,珠海市数字档案馆顺利通过验收,将成为全国档案行业数字档案馆技术标准馆,给其他地市级数字档案馆建设树立了新的标杆。
    专家组根据《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办法》,听取了建设单位和承建单位——珠海泰坦软件系统有限公司的工作汇报、观看了系统演示,通过实地检查、查验数据、查阅验证材料,经质询讨论,从基础设施、系统功能、档案资源、保障体系和服务绩效五个方面进行了综合测评,专家组一致认为系统建设规范,技术选择合理,功能齐全,基础设施先进、安全,各项制度完善,实施保障有力,符合国家数字档案馆建设标准和规范的要求。
    珠海市数字档案馆是珠海市“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珠海市数字档案馆正朝基于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构建的智能管理多元化档案资源、具有感知与处置档案信息能力并提供档案信息泛在服务的新型虚拟档案馆建设阔步前进。数字档案馆的建设积极融入了珠海市“政务云”,“智慧城市”体系地建设,与电子政务系统无逢对接,提供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的共享服务,以档案目录数据库、全文数据库建设为核心,在局域网、政务网、因特网平台上开展了数字档案收集、管理、保存和利用工作,积极探索物联网RFID技术应用,对馆藏实体档案和档案业务工作进行了辅助管理。系统建设成果显著,档案信息资源种类丰富,系统的应用促进了档案局的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了档案工作现代化水平,业务能力与工作效率明显提高,极大的方便了社会公众对档案历史价值的高效、智能挖掘和利用。
    珠海市数字档案馆的信息系统设计与技术工程实施全部由珠海泰坦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承担完成,确保了珠海市数字档案馆顺利通过本次国家档案局专家组的验收,也再次见证了珠海泰坦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在我国档案管理行业技术研发方面始终处于领航者的地位,公司致力于将智慧数字档案馆更好的为智慧城市建设服务,持续展现泰坦软件的社会责任和社会价值。

 

 

上一篇:珠海卓越经理人系列公益培训活动正式开班,首场活动受追捧

下一篇:远光广安企业多项目协同管理系统获“用户首选品牌”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