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光软件拟对外投资进军售电业务


发布时间:2015-08-06 点击:800

    近日,远光软件(002063)发布对外投资进展暨股票复牌公告,公司拟作为控股股东与珠海市高新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高投公司)、珠海华成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华成设计院)以现金出资共同发起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注册资金约2000-5000万元,最终金额以合作各方有权机关批准的正式协议为准。

    远光软件指出,新成立后的公司将主要面向高新产业园区展开需求侧的售电工作,未来将构建成为以“互联网”为立足点,高度集成互联网、通讯、软件、物联网、云计算、新能源、电力自动化等技术,纵向打通电力能源的发、输、配、用四大环节,横向整合电力能源供给方、使用方、监管方、服务方,以节能减排为重要原则,以分布式电源接入为核心亮点,构建安全可靠、技术先进、多元开放的“电力互联网售电平台”。

    据悉,本次合作三方有望实现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其中,高投公司是由珠海(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担负着珠海(国家)高新区授权委托的国有资产运营、管理、保值、增值的任务及新城建设任务。华成设计院是专业从事送变电工程设计和工程技术咨询的高新技术企业,掌握着先进的配网设计和自动化技术。此次对外投资,将使公司在能源服务领域的布局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推动公司各个环节的融合发展,符合公司的长期战略目标,对公司长期发展和业务布局具有重要意义,能够进一步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

上一篇:飞企互联智慧园区解决方案——让您的园区真正实现智慧化

下一篇:服务能源互联网,远光软件获评软博会“2015年度中国最佳能源互联网服务企业”奖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