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南软企业”专题活动之第三站:大数据时代的企业信息化


发布时间:2015-07-02 点击:751

    ITDT时代意味着什么?在大数据时代下,企业管理以及企业信息化会作出怎样的改变才能适应技术与用户的需求?蒙圣光先生从自身创业之路、企业转型经历并以实际案例和您分享大数据时代的企业信息化成果!

    为继续提升园区企业活力,保持企业间的交流常态,促进企业间的协作共赢,527日下午,南方软件园在创业咖啡举办了第三期“走进南软企业”专题活动,特邀发思特总裁蒙圣光就大数据时代企业信息化的必要性、企业的应对策略以及发思特投资融资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又深刻的分享,共有30余位园区企业高管参加。

    首先,蒙总从春节微信收发红包这个案例中获得的数据量化分析和数据类别统计总结出了大数据的四个基本特点:数据体量大、速度响应快、数据来源多、价值密度低。其次,通过一系列大数据应用向我们展示了大数据所涉及行业之广,功能之强大,信息量之多。再次,讲述如何运用自身的优势为客户打造了优质的内部管理平台---iWorld企业掌舵者,并通过海量投诉数据挖掘分析为企业提供一个创新性的投诉预警监控管理体系,可快速发现、处理、通报、监控投诉问题。从企业发展的角度来看,数据会随着企业的发展逐渐积累而变得有价值,并且在未来会成为为企业的产业布局和产品改进提供指导意义的一种非常重要的资产,在座的企业高管也不由自主地思索该如何在未来的竞争中凭借大数据抢占先机。

    对此,蒙总详细阐述了大数据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对南方软件园停车场车牌识别系统赞不绝口外,还进一步提出了在大数据时代下企业管理创新的几点建议,一是企业需要认真倾听数据发出来的声音,尊重数据;二是企业必须打好信息化基础,从而提升服务水平;三是让企业的管理层特别是老板意识到数据的商业性;四是让社会公众成为你企业和产品的决策主体;五是成立数据部门,设置CDO(即首席数据官)。蒙总深入浅出的分析,让参会者都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整个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蒙总就张革总经理提出关于发思特是如何融资及资本运营的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目前大多数风投机构均来自北上广深一带,天使投资人会优先注重投“人”,然后才会考虑项目。而作为项目持有者更需要一种明智且长远的眼光,在众多的投资机构中去寻找既可以给予资金支持又可以提升销量的投资人。飞企软件的史总、威索普特的周总随后分别向蒙总提出了关于发思特发展方向的取舍及生物识别的数据研究等问题,蒙总表示以后会有选择的专注一些有利于平台互补、合作共赢的项目,也会在大数据时代中坚持创新,尝试其他领域的数据研究。

    活动结束后,高管相簇而谈,继续碰撞思想与智慧的火花。

上一篇:派诺科技:争当用电管理行业的IBM

下一篇:珠海高新区出台政策鼓励企业申报高新技术 企业首次通过认定奖励50万元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