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三举措推智慧健康养老


发布时间:2017-08-29 点击:1655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乔跃山出席中国卫生健康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第四届国际远程与移动医疗技术健康服务大会时表示,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为智慧健康服务的涌现奠定了坚实基础,与健康服务等各领域的融合,也是信息产业的内在发展需求。工业和信息化部高度重视信息技术与健康医疗领域的融合发展。在我国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的背景下,要持续推动信息技术与健康和养老服务三者结合,形成智慧健康养老服务,最大限度地发挥信息技术的效能。

 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民政部、国家卫计委于今年2月发布了《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下称《行动计划》),对推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作出了总体部署。围绕《行动计划》,乔跃山介绍了今年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在智慧健康养老领域拟开展的重点工作:一是推进智慧健康养老标准体系建设和重点标准制定;二是制定信息技术支撑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三是推进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建设。

 会议由国家卫计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主办。来自科技部、国家卫计委、哈佛大学、清华大学、英特尔公司等近百家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中外巨头角逐工业互联网平台

下一篇:我国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进入深水区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