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发布


发布时间:2016-12-06 点击:1380

 10月31日,2016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发布会在江苏无锡召开。本次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无锡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主办,《中国信息化周报》社具体承办。

 在软件成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灵魂,对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经济能动作用不断加强的新时期,会议旨在围绕制造强国核心战略,进一步探索软件产业在我国加速迈向制造强国过程中的角色定位和创新方向,总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优秀品牌企业做大做强的先进经验,为政府了解行业发展、企业动态提供支撑平台,为企业创新思路、务求实效提供渠道途径。

 会议总结了“十二五”时期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成绩,分析了“十三五”时期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讨论了软件企业重点发展方向和思路,强调了软件企业对于支撑软件行业保持旺盛发展活力的重要作用。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谢少锋司长出席会议并做主旨报告。他指出,实现制造强国,要围绕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这一本质路径来推进,重视软件支撑制造强国建设的核心作用。他表示,推动软件产业融合创新要靠大企业,也要重视中小企业发展,需要强强联合,联合攻关。在《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 ”行动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系列政策出台的背景下,软件企业一方面要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寻求在技术、管理、商业模式方面的突破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提升企业活力,另一方面也要高度重视信息技术与传统工业、服务业结合,顺应“智能制造”、“互联网 ”发展大势,挖掘新机会。

上一篇: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规划发布 进入集成创新阶段的企业比例将翻番

下一篇:安卓系统占全球智能手机第三季度出货量87.5%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