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构建IT服务新形态


发布时间:2015-12-02 点击:1309

    日前,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指导,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IT服务年会在北京举行。与会代表深度剖析了“互联网+”时代中国IT服务的创新发展机遇,解读了政策导向下的IT服务市场发展趋势,并深入探讨了IT服务新兴业态,指明了在“互联网+”的驱动下传统IT服务的变革发展路径。
    会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宋显珠表示,在“互联网+”浪潮下,IT服务业正步入一个转型与创新的关键时期。“互联网+”正在不断夯实“IT服务化、服务IT化”基础,使IT服务商与用户之间形成深层次、高融合的互动关系,构建下一代自助式IT服务蓝图,催生IT服务合作协同新模式,持续创新IT服务新应用。
    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副理事长刘献军表示,“互联网+”从业务本质重新构建业务形态,传统模式和手段都将被取而代之,整个经济社会面临着新一轮的洗牌。
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树翀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指出在“互联网+”背景下,IT服务交付将实现网络化,IT服务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呈现个性化,大数据将推动IT服务智能化,IT服务竞争模式将转向生态化;“互联网+服务”将创新升级传统服务业,为客户搭建一个以数据为核心的网络化服务平台;而“互联网+制造”实现了产业流程重塑,将构建以数据洞察为驱动的新价值网络。
    来自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惠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表示,IT服务正步入融合、转型和调整的新阶段,产业组织形态加速重构,企业跨界竞争愈演愈烈,新的竞争格局正在形成。

上一篇:AWS推IoT平台对中国的阿里云们有何启发?

下一篇:物联网将拉动各项产业发展 工农业受益最大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