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家珠企“新三板”集体挂牌,珠海“新三板”企业增至28家


发布时间:2015-08-25 点击:1303

    813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珠海市企业专场挂牌仪式在北京举行,参加挂牌仪式的企业共有6家,包括泓利股份、九通水务、全宝科技、和凡医药、希尔传媒、国佳新材。珠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小龙出席挂牌仪式。

    记者日前从珠海市金融局获悉,仅20157月,珠海就先后有8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813日一次性6家挂牌,更是创下国内城市同期挂牌纪录。目前,登陆“新三板”的珠海企业总数增至28家,数量稳居广东地级市首位,仅次于广州和深圳。

    据介绍,自2014年“新三板”扩容和IPO提速以来,珠海积极、稳妥推进上市、挂牌工作,在各相关单位的协作和服务下,终于取得了可喜成效。2015年上半年,珠海市企业通过发行股票和债券共募集资金49.61亿元人民币,其中IPO首发融资5.09亿、定向增发8次共融资43.95亿元。

    资本市场的发展和壮大为珠海经济社会发展筹措了宝贵的资金,也提供了有效的资本支持。挂牌“新三板”不仅拓宽了企业的融资渠道,也是地方招商引资的一个重要途径。近年来,珠海挂牌公司借助资本市场实现了几何级、跳跃式发展,为创造市场活力、吸纳社会就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据了解,珠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和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工作,制订了扶持企业上市的鼓励政策,建立了拟上市企业储备库和市、区相关部门服务协调联动机制,特别是加强了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战略合作,并积极推进在横琴合作设立服务基地。 

    刘小龙表示,这次专场集体挂牌仪式是珠海企业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珠海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家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特,珠海市金融工作局等各职能部门也将继续为拟挂牌企业做好服务,力争让更多的本土优秀企业通过挂牌来规范经营、发展壮大。

上一篇:“中国中小企业互联网+全国普及工程”,首提“互联网生态圈”

下一篇:五大技术决定智能穿戴产业的走向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