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及两化融合中心参加2017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专题培训(广东站)及2017年第二期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咨询服务人员技能测试


发布时间:2018-03-23 点击:1846

2017年11月28日-12月1日,由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举办的2017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专题培训(广东站)”在广州举办。来自省内各地经信部门、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珠海南方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创新中心、全国各省市贯标咨询服务和认证机构的4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会议期间,工信部两化融合推进处王建伟处长对两化融合在十三五发展规划中进行解读。指出2017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是使信息化更具体,具体到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化进一步扩大,变为实体经济。在十三五发展规划中两化融合是制造强国建设的主线,是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战略。

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专家指导委员会、联合工作、标准起草组向学员培训相关标准,并对两化融合四个国家标准的条款进行详细解读及要点理解,并列举了成功贯标试点企业的案例。

    协会及两化融合中心的学员通过四天培训的课程,并结合多年的贯标咨询实践工作,在培训结束后的2017年第二期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咨询服务人员技能测试中,共计四人顺利通过测试并拿到两化融合贯标咨询师合格证书。2017年,珠海南方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创新中心成为珠海唯一一家得到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首批推荐的咨询服务机构。

上一篇:协会荣获2017年度市科协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下一篇:协会走访珠海晶通科技有限公司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