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鸽”过后,珠海软件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08-29 点击:2059

    8月23日12点50分,14级强台风“天鸽”正面袭击珠海这座美丽的城市,台风过后城市一片狼藉、满目疮痍,交通中断,通讯不畅,许多地方断水断电,数十万树木损毁倒伏,市政设施严重损坏,民众生活陷入困境。然而仅仅三天,台风“帕卡”再次来袭,狂风暴雨再度降临珠海,抢险救灾被迫中断……
    面对数十年一遇的风灾,全社会都对珠海伸出了援手,政府部门迅速调集各方面力量进行抢险救灾。许多珠海人也积极行动,不等不靠不怨,表现了出空前的团结和凝聚力,大家要用自己的力量,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投身到珠海城市恢复和家园建设当中。
    在这无数的救援队伍当中,一批珠海软件人也投入了救灾行动:金山软件、远光软件、汇金科技、长园电力、杰理科技、城建科技、东华发思特、派诺科技、飞企互联、光库科技、安联锐视、南方软件网络评测中心、南方数字娱乐中心、南方软件园、哈工大经济港 ……等志愿者们在第一时间快速响应,加入到城市救灾当中,展示了珠海软件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回报社会的风采,赢得大家的赞誉。
    8月25日,我市即时出台了《珠海市国家税务局台风灾后促进企业恢复生产税收政策》,协会也在第一时间,向企业发出了企业因受台风损失情况统计通知,由企业上报协会汇总后将统一递交给政府和税局相关部门。
    灾难面前,珠海软件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写出了一个大大的“赞”字!
    (以下为部分企业救灾照片,全部来自于网络,次序不分先后)

哈工大经济港志愿服务队

 

汇金科技志愿服务队

杰理科技志愿服务队

派诺科技人员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对电力设施进行抢修

 

远光软件志愿服务队 

南方软件网络评测心志愿服务队

东华发思特志愿服务队

 

南方软件园志愿服务队

 

协会向企业发出受理风灾受损情况通知

上一篇:协会出席市科协召开相关文件起草征求意见座谈会

下一篇:珠海软件和集成电路特色产业集群组团参加2017年第12届印度国际自动化展览会暨采购活动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