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成立创客空间联盟 计划建立创客指数


发布时间:2015-05-29 点击:874

    近日,一场关于深圳创客空间、孵化器发展的座谈会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举办,中创国投、云基金、华友会等共同发起成立深圳创客空间(孵化器)联盟,联盟计划建立“深圳创客指数”、定期发布深圳创客报告等。

    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深圳正式挂牌运营的创客基地已超过200家,创客空间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深圳创客空间和孵化器发展进入了一个“百家争鸣”的春秋战国时代。

    “深圳的创客空间和孵化器说不定快要比创客还多了。”联盟发起单位相关负责人称,联盟希望搭建民间合作、发挥市场化配置创客资源的开放平台,鼓励各创客空间形成规范有序的竞争和合作氛围,促进优势互补,避免恶性竞争,推动更多的创新、创业、创客、创投专业机构产生,形成丰富的创孵环境。

    此外,联盟将研究并完善政府、院校、企业、民众在创客活动中的创新体系,推动全球创客相关标准、法规等公共政策的研究,起到智库作用,打造“深圳创孵文化品牌”,为国际创客合作提供渠道,为国内城市的创客发展提供技术和人力资源。

    当天,来自草根天使会、比特咖啡、筹小鸭孵化器、她生活女性创客空间、美的创新中心等机构的百余名代表参会。深圳市草根天使会创会会长陈维伟认为,如今各类创客空间、孵化器层出不穷,应注意错位发展,而且做创客空间、孵化器像孕育孩子一样,是个漫长的过程中,不会很快有收入,创始团队要做好三五年投入的准备。

上一篇:合肥打造“中国IC之都” 国内最大集成电路生产基地将崛起

下一篇:第二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广东共有4个园区入围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