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化融合牵手并进,智慧转型加快发展--广东省CIO培训巡回讲座暨高层论坛珠海举行


发布时间:2014-08-21 点击:1971

    711,由珠海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局、广东省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创新中心主办、珠海南方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创新中心和珠海飞企软件有限公司承办,以“两化融合牵手并进智慧转型加快发展”为主题的广东省CIO培训巡回讲座暨高层论坛在珠海市2000年酒店隆重举行。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调研员袁国清,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原电子信息处处长陈国英,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产业政策处处长王运炳,珠海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邓伟东等领导出席培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华南理工大学祁明教授、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ICT事业部信息化专家李玮琪等专家学者作了主题发言。珠海市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邹洪波、中国电信珠海分公司政企客户部ICT解决方案专家刘玉荣、珠海格力电器信息中心主任张俊杰等嘉宾在云技术应用高层论坛上,围绕“云里雾里”的话题,就选择云的最好时间、哪些企业适合选择云以及企业CIO们对云的发展应做好哪些准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珠海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邓伟东在致辞中强调,推动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建设,全面提升工业智能化水平,加强两化融合集成能力建设等工作对珠海市制造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珠海市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核心,着力调结构、促增长、抓改革、强服务,在国家和省有关政策支持和指引下,两化融合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珠海南方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创新中心、珠海天威飞马打印耗材有限公司等成为2014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服务机构和企业。邓伟东希望在座的企业CIO要紧紧抓住此次培训的良好机遇,认真学习,提升企业信息化管理水平,从而推动珠海市两化融合工作,开创新的发展局面。

    培训会上,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调研员袁国清从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意义与背景、管理体系框架与方法以及管理体系的核心内容等方面向与会代表作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认识和解析。他指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本质在于通过总结提炼企业两化融合的基本规律和普适性经验,给出规范企业系统推进两化融合的通用方法,以科学管理视角指导和规范两化融合工程的推进,推广先进管理经验,全面推动企业持续创新,让企业能够在两化融合方面实现预期投资效益、投资目的,在两化融合过程当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从而实现行业、区域两化融合水平。

    华南理工大学祁明教授以生动形象的实际案例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两化融合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如何做好业务流程、如何做到电子商务的创新引领以及如何通过电子商务发挥竞争优势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中国电信ICT事业部信息化专家李玮琪也以演讲的形式向与会代表作了“信息化服务·融合·创新”的主题发言。

    据了解,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工信部关于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的精神,我省相应出台了《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推进“两化”深度融合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行动计划》,专项行动计划明确提出,要开展CIO培训和“两化”融合标准体系建设以及贯标试点示范。广东省CIO培训巡回讲座暨高层论坛的举行,既是为了贯彻落实省经信委专项行动计划提出的“开展‘两化’融合标准体系建设和贯标试点示范工作”的需要;同时又是积极推动珠海市主导产业企业开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树立工业领域试点示范应用标杆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对宣传和推广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建设,普及两化融合先进管理经验,大力推进企业“两化融合”在典型领域的深入应用,加速实现产业整体升级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协会组织软件企业赴阳春市圭岗镇高垌村开展爱心助学助教活动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