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论坛】第八期:“天河二号”走近珠海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4-02 点击:2649

超级计算机是国家科技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如今,中国超级计算机已连续10次稳坐世界第一宝座,连续4次霸占冠亚军。其中,部署在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的“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连续六次获得世界第一,这一成绩至今仍保持着超算领域的世界纪录。

 

    本次清源论坛将联合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依托其业务主机“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面向珠海市宣传超级计算产业创新应用方向,推广超级计算技术服务,培训超算使用方法,使更多科研工作者享受包含工业设计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健康等应用服务平台的计算服务,从而帮助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了解超级计算技术,以利用超算提升科研水平,加速科技产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清源论坛第八期

“天河二号培训交流会”活动

将于4月11日

在高新区南方软件园举办

活动详情如下

欢迎报名参加!

 

1、培训对象

期望使用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开展计算模拟与仿真的工程师、研发人员、和专家学者等。

 

2、指导单位

指导单位: 珠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珠海高新技术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中山大学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

协办单位:珠海南方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

 

3、时间地点

4月11日 09:00-16:30

高新区南方软件园A2栋224会议室

 

4、活动规模

100人左右

 

5、培训内容


时间

培训内容

培训讲师

9:00-
9:20

开场及致辞

9:20-
10:10

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及天河二号应用情况介绍

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基本情况介绍

“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各领域应用情况介绍

超算中心未来发展规划

杜云飞

10:20-
11:10

天河星光云超算平台介绍

天河星光云超算平台功能介绍

平台应用的情况介绍及演示

陈璟锟

11:10-
12:00

基于天河二号的智能制造平台及应用

使用天河二号基本情况介绍

主要完成项目介绍

郭伟科

12:00-
13:30

午餐及休息

13:30-
15:00

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系统架构及上机流程介绍

天河二号系统架构和基本环境介绍

天河二号上机流程介绍

天河二号上作业递交及演示

陈璟锟

15:10-
16:00

先进数值模拟与仿真技术在研发中的应用及发展前景

数值模拟与仿真技术介绍

电力、通讯、材料加工、装备制造等行业典型应用

与物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结合的发展前景

张纯禹 

16:00-
16:30

互动交流

 

6、师资介绍

杜云飞

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总工程师、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现任中山大学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总工程师,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面负责天河二号系统的系统维护和应用优化。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荣立三等功一次。2016年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创新创业团队第一核心成员。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和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各1项,作为单位负责人承担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作为技术骨干参与863、核高基、装备型号和预研项目等10余项重大工程和型号项目。


陈璟锟

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高性能计算部 副部长

现任中山大学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高性能计算部副部长、中山大学博士。从2014年加入超算中心至今,主要负责天文平台的建设和相关用户的技术支持。熟悉基于MPI的并行程序设计。在工作期间积累了丰富的软件大规模调试和优化经验,先后为多个客户调优程序并获得良好效果。作为技术人员参与了多个广东省科技计划及国际科技合作项目。


郭伟科

广东省智能制造研究所高级工程师

硕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力学系。曾任职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2012实验室力学工程师,现任职于广东省科学院广东省智能制造研究所可靠性与装备技术中心力学工程师,专注于工业装备产品的结构强度、振动噪声、可靠性加速寿命试验、可靠性寿命评估、转子动力学及故障诊断的研究,拥有多项国家专利及软件著作权,曾获得中国有色工业二等奖。

 

张纯禹  

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副教授

中山大学百人计划副教授,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长期从事数值模拟与仿真的研发和应用,模块化通用仿真软件ExPESS的主要开发人,在核能、电力及造船行业取得成功应用,均填补了国内空白。参与的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厂严重事故应对若干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获2014年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已发表SCI论文20多篇,出版专著1项,获得发明专利1项,申请软件著作权多项。完成企业合作项目多项,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7、报名方式

先报先得,额满即止

报名方式1复制链接至浏览器

http://nscc_guangzhou.mikecrm.com/1nuSQbW

 

报名方式2:复制链接,打开微信参与报名

http://mp.weixin.qq.com/s/Dlgfsj8fTJFPdQr0HYjWpg


 

8、联系方式

珠海高新技术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秦老师:0756-3629982

qinjq@zhhbi.com

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

岳老师:020-37106027

ping.yue@nscc-gz.cn

 

清源论坛背景

为构建创新驱动发展环境,为科技产业发展提供源动力,为园区企业搭建交流平台,珠海高新区设立清源论坛。清源论坛将举办一系列高质量论坛与培训活动,主题涉及国内外政产学研实践与国内外创新政策、敏捷管理技术、集成电路设计、大数据技术、模拟与仿真以及经管类课程等。清源论坛设立的核心目标是促进园区企业与源头创新资源零距离接触与碰撞,为科技产业创新驱动发展储备新动能。


附件: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相关介绍.pdf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