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软件和集成电路外贸转型升级特色集群企业组团 参加2016年海峡两岸电脑展


发布时间:2016-06-06 点击:374

2016年5月31日-6月4日,由台湾贸易中心、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主办的2016年海峡两岸电脑展,在台北南港展览馆开幕。珠海软件和集成电路外贸转型升级特色产业集群工作站组织我市重点软件和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11家企业共计15人,以“珠海软件和集成电路外贸转型升级特色集群”整体形象亮相本届“海峡两岸电脑展区”,并重点对台湾地区的集成电路企业寻求项目合作和招商。

                                  (图1: 众多国际知名厂商亮相本届展会 )

                                     (图2 :珠海展团全体人员合影)

海峡两岸电脑展是全球第二、亚洲最大的国际电脑展,本届展会上,微软、华硕、英伟达、三星、HTC等一批国际知名厂商悉数登场。展览以“建构全球科技生态系”为主题,参展商产品涉及物联网技术应用、智能穿戴、虚拟现实、智能机器人、电子竞技等领域。

在珠海展区,珠海全志、杰理科技、建荣科技、炬芯科技、同望科技等企业均带去了本公司的优秀产品参展,展示了智能行车仪、蓝牙耳机、智能音响、VR等产品,受到各方关注。其中,全志科技公司与Banana pi团队携手推出携全系列banana pi开发板亮相本次展会并召开媒体见面会,双方表示将开展紧密合作,今年将全面进行开源硬件、VR、智能硬件相关合作,共同推动开源、教育、公益的banana pi开源项目。

(图3:全志科技召开媒体见面会)

                            (图4 :珠海参展企业向客户介绍产品)

展会期间,珠海展团还拜会了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和南港软体工业园,进行交流学习,需求更多合作机会。  在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珠海团参观了公会“智慧生活”展示厅,并与公会副秘书长罗怀家博士等进行了座谈,了解当地产业的发展情况,企业代表还就行业发展的趋势等进行了交流学习。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是台湾地区最重要和最高科技的产业公会,会员企业产值占台湾地区一半以上。

(图5:珠海展团参观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智慧生活”体验馆)

(图6:珠海展团与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进行座谈)

在南港软体工业园,珠海展团一行受到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马骥杰、总干事杨东升的热情接待,并带大家参观了园区软体育成中心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大家通过听取园区发展情况报告,对园区科学化的管理和运营模式留下了深刻印象。南港软体工业园是台湾地区最大的软件产业育成中心,入驻企业400多家,年产值800亿人民币,是台湾地区最具创新力和影响力的科技园区。

(图7:南港软体工业园总干事杨东屏先生介绍园区软体育成中心)

       (图8:南港软体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马骥杰先生介绍园区发展情况)

                     (图9:与南港软体工业园领导互赠纪念品)

本次海峡两岸电脑展,汇集全球科技公司在「物联网科技应用」、「商业解决方案」、「创新与新创」以及「电竞」四大主轴进行展示。五天精彩展会一共吸引来自全球177国40,969位咨通讯产业专业人士参观,其中买主来源国较去年成长9%,前5大买主来源分别为中国大陆、日本、美国、香港及南韩。此次参展是珠海高新区软件和集成电路外贸升级特色产业集群第一次赴台参展,对扩大集群品牌形象,宣传珠海高新企业优秀产品、开拓海外市场,学习和了解先进技术是一次重要的活动,本次展会珠海团集成电路企业在台签订订单达4018万美金。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