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产业行,与大湾区同频——学校举办第二届“4+3”产业实践营


发布时间:2024-04-09 点击:58

       为扎实推进就业育人工作,实施精细化就创业指导服务,积极响应珠海推动产业和科技互促双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冲锋号角,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对珠海经济社会发展的认同,提升人才对社会需求的适应度,特别是提高学生与就业岗位的匹配度,探索突出专业特色、强化学科特色、立足区域特色的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学校联合珠海吉珠校友企业联合会协同于3月29日至30日开展对接珠海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及企业人才需求的第二届产业实践营活动,共同打造产教融合线上线下多维度空间课堂。本期实践营有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市场营销等专业共计45名学生参加。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老年大学副校长刘冰,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贾红海,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肖祎,招生与就业处就业科科长白冰冰,创新创业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杨泽楷,广东俊睿科技服务公司运营总监王丽婷等参加了实践营活动。

1.webp.jpg

师生参观华为珠海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联合创新中心


       在参观华为珠海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联合创新中心后,先后邀请了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华为赋能云解决方案高级专家董军、华为珠海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联合创新中心华为赋能云高级生态经理张罡、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产业发展高级生态经理林泽平、博诚经纬数字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光明分别为师生分享了数字化软件产品应用场景、华为最新的技术和市场趋势(盘古大模型)和行业人才需求、职业发展和企业发展路径方面的内容,并与参与学生对行业发展趋势、人才能力需求等多方面进行交流。


2.webp.jpg

与企业专家互动


       当日下午来到小未科技(珠海)有限公司分批参观全屋智能家居体验展区,了解行业前端产品,了解公司发展历程、业务布局、核心优势、技术创新以及产品和服务架构等方面的工作。公司创始人、CEO王军结合其创业经历分享行业发展前景和行业人才要求,公司研发总监刘方分享了研发岗位工作日常和核心能力,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周菲菲分享了公司人才需求和职业成长路径。


3.webp.jpg

4.webp.jpg

学生按照分组积极与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5.webp.jpg

       当天活动最后,我校代表向华为珠海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联合创新中心、小未科技(珠海)有限公司颁发“珠海科技学院4+3产业实践营合作单位”牌匾。


6.webp.jpg

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老年大学副校长刘冰代表我校向小未科技(珠海)有限公司颁发“珠海科技学院4+3产业实践营合作单位”牌匾


7.webp.jpg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贾红海代表我校向华为珠海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联合创新中心颁发“珠海科技学院4+3产业实践营合作单位”牌匾


8.webp.jpg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贾红海代表我校向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颁发“珠海科技学院4+3产业实践营合作单位”牌匾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