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举办软件开发成熟度评估与安全排查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2-02 点击:130

       为促进软件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提升我市软件企业开发过程中的安全管理成熟度,1月25日下午,由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开源网安(珠海)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珠海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组织实施的“软件开发成熟度评估与安全排查技术交流会”在华发智谷圆芯广场顺利举行。

1.jpg

       开源网安(珠海)技术有限公司周剑冬副总经理、广东天心天思软件有限公司集团吕永祥副总经理、广东睿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王文双总经理、广东柔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陈亨总经理、珠海四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曾令国总经理、市软件行业协会黄华婕秘书长等全市20余家软件开发企业与安全厂商负责人、技术骨干参加活动。

2.jpg

       市软件行业协会颜瑜部长以“软件开发成熟度评估团标将如何制定”为主题,分享了珠海软件开发成熟度评估团标制定过程,从团体标准的定义与定位、团体标准制定流程两个维度对团体标准进行细致介绍。并列举了相关案例与适用场景,说明了哪些企业适合参编团体标准、企业如何参与团体标准编制。表示在珠海软件开发成熟度评估团标编制过程中,将吸纳我市企业专家的意见与建议,确保团标的科学性、专业性、合理性。

3.jpg

       开源网安(珠海)技术有限公司周剑冬副总经理以“软件开发成熟度评估对增强开发能力的作用”为主题,着重介绍了开源网安自创的软件安全开发能力体系评估和建设的S-SDLC CMM模型,从监管、能力、触点和运维四个维度来体现每一个过程与细节的实施状态,对软件开发成熟度进行多维度评估。同时,以“如何进行软件安全检查”为主题,详细解析了企业在网络信息安全检查的重点和要点,通过加强安全检查,保护企业核心资产和利益,预防潜在危机。

4.jpg

       会议还组织企业代表前往开源网安(珠海)技术有限公司参观交流,更加深入了解开源网安的发展和成果,探讨各领域的网络安全技术前沿技术和实际应用。

5.jpg

        与会代表表示,通过交流对软件开发安全的部署和优化有了深刻认识,未来将加强与优势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完善企业研发安全管理措施,提升产品质量。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