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分会场成功召开2023年全省软件产业政策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5 点击:372

4月21日下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广州举办2023年全省软件产业政策培训会。本次会议在珠海同步设置分会场,采用视频直播方式,现场转播专题培训,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珠海市税务局、珠海各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和30家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相关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640.png

640.png

珠海分会场现场

会上,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一级调研员王文质首先对广东省软件产业发展情况及相关政策、2023年我省软件企业税收优惠核查管理工作安排和要求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阐述了当前我省软件产业发展的重点工作部署,明确指出贯彻落实好软件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对行业高质量发展有着较大的促进作用,要求各地市工信部门、行业协会要高度重视,推动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针对核查过程中软件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

640.png

广东省税务局为我们讲解软件产品“即征即退”的退税优惠政策及办理的要求,为在场企业重点说明了“即征即退”政策里面需注意的相关要求。省统计局讲解统计法及相关法规要求,指出所有企业必须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省人社厅讲解了广东省高质量人才与高技术人才职业发展的相关政策。

此次广东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统计、软件产业相关政策培训会召开,各位部门相关人员对一系列优惠政策的讲解之外,还为在场各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来源: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