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一届珠海鲲鹏高研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2-17 点击:228

640.jpg

为推动珠海“产业第一”发展战略,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2023年2月16日,华为珠海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联合创新中心(以下简称“联合创新中心”)、珠海华发产业新空间招商服务有限公司、珠海华发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珠海华发智汇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23年第一届鲲鹏战略与管理高级研修班”在华发·大健康产业园拉开帷幕。来自伟思科技、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井汽车配件有限公司、钛然科技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鲲鹏高研班。

640.jpg

2023年第一届珠海鲲鹏战略与管理高级研修班现场

01

供应链数字化,产业升级必由之路

数字化生活、体验经济大时代已经开启,我们正在面临越来越多不确定性。“黑天鹅”事件成为常态,企业如何应对?市场客户需求越来越碎片化,客户个性化的需求己成常态,企业如何满足?经过多年运转,企业已积累海量数据,如何挖掘?打造敏捷的、可视的、可调节、智能化的供应链,已成为企业面临的必要选择。然而,数字化供应链背后的思维逻辑又是什么?有哪些应用场景?如何找到切入点?有哪些风险?企业决策人需要什么样的认知?

640.jpg

2023年第一届珠海鲲鹏战略与管理高级研修班现场

十九年物流采购供应链实战管理专家申明江老师围绕“数字化供应链路径转型与价值实现“ 主题,通过认知数字化供应链转型概念,理解数字化供应链转型过程,识别传统供应链业务切入点,清晰数字化供应链转型最终目标等四大维度,以联想、美的、阿里菜鸟、京东等企业数字化供应链转型实际案例拆解,帮助企业领导人构建供应链数字化转型的战略思维。培训现场,学习小组之间热烈交流,参会学员均对本次鲲鹏高研班给予了充分肯定。

640.jpg

02

基于鲲鹏底座,赋能企业发展

联合创新中心自成立以来,在珠海市政府的支持下,围绕“产业第一”核心目标,依托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底座,通过技术赋能、生态集聚、产业导入和人才培育等方式,持续为珠海软件研发、工业及制造业企业提供行业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完成国产化,数字化转型,着力推动珠海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

640.jpg

华为云初创生态总监  余颖

03

聚焦产业第一  拓展5.0产业新空间

2022年以来,珠海坚定落实“产业第一”工作总抓手,结合政府服务、国企担当等综合优势,按照“低租金、高标准、规模化、配套全、运营优”的五大要点大力建设5.0产业新空间,推动产业发展强核赋能。华发集团作为鲲鹏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发挥国企担当,主动承担了全市一半以上的5.0产业新空间新增建设重任,已达成合作的5.0产业新空间项目共17个,总建面约60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39亿元,相当于全市新建5.0产业新空间总任务的60%。同时,华发集团充分整合优势资源,以专业的运营管理团队、智慧化园区的高标准、企业进驻前后的全方位服务全力打造以投融资服务、营销服务、物业服务、公共服务和专业服务为代表的“五位一体”运营服务体系,全力为园区企业降本增效,切实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确保枝繁叶茂的产业森林蓬勃生长。

640.jpg

珠海华发智汇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招商经理 陈紫临

未来,联合创新中心将与鲲鹏生态企业携手,共同构建珠海自主可控产业生态,共同挖掘信创产业生态的无限潜力,共同发现更为丰富的市场商机,将珠海打造成为产业生态完善、核心技术领先、应用场景丰富、产业竞争力强的鲲鹏产业示范区,共赢珠海信息技术产业跨越式发展机遇!


华为珠海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联合创新中心

640.jpg

华发集团与华为共同建设运营“华为珠海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联合创新中心”致力于充分发挥珠海市在软件及信息服务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的领先优势,以国产办公软、硬件为突破口,打造立足珠海、服务广东,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鲲鹏生态创新中心。


作为鲲鹏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华发集团依托业务体系优势,以创新中心为基础,以华发·信创产业园为载体,精准赋能鲲鹏伙伴,加速鲲鹏计算生态集聚,共建更加繁荣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高地。同时,华发产业园启动包括信创产业园在内的中以国际产业园、大健康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和澳门产业多元十字门中央商务区服务基地等核心载体,汇集创新资源,构建集产业孵化、人才公寓、商家配套为一体的全孵化链综合产业服务体系,为粤港澳大湾区实体产业发展注入澎湃动力。640.jpg


转载自:珠海鲲鹏生态创新中心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