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限电,瓦特储能有“靓招”


发布时间:2022-08-31 点击:584

近段时间,有关高温热浪的话题频频引发关注,全国多地异常高温持续,导致电力负荷激增。为确保电网系统平稳运行,保障居民用电,四川、江苏、浙江、安徽等地相继启动有序用电模式,提倡节约用电,要求工业企业错峰生产“让电于民”,其中高载能行业更是被首先要求让电于民的行业,部分企业已经出现停产或面临停产的情况。

image.png

瓦特电力储能+光伏的解决方案能够实现企业电力的自给自足,不受有序用电和限电等政策的影响,可保障企业生产生活用电正常。让民

方案优势

1、提升供电可靠性

像医院、精密生产线这些用电可靠性要求较高的场所,发生断电故障或者遭遇台风等意外时,储能系统能够将储备的能量供应给终端用户,避免了故障修复过程中的电能中断,以保证重要负荷持续供电,提升供电可靠性。

2、峰谷电价套利

增设储能系统实现价值的最直接方式是对峰谷电价的套利。用户可以在负荷低谷时,以较便宜的谷电价对自有储能电池进行充电,在负荷高峰时,将部分或全部负荷转由自有储能电池供电,从峰谷电价中获取收益。

image.png

3、动态增容

利用储能系统替代峰值时电压器的容量,帮助用户降低变压器使用的成本,减少变压器投资扩容周期,在电力市场交易平台上,结合负荷预测进行短期电力交易,实现收益最大化。

4、光伏发电消纳

光伏具有很强的间歇性和波动性。经常导致所发电量不能及时消纳,出现弃光现象,制约了有效上网电量。配置储能系统后保证电力可以平滑的输出,提升光伏发电的消纳率。


image.png

瓦特分布式移动储能系统集成于机柜内,体积小,可移动性强,现场安装施工简单,可快速进行配置使用。连接智能运维平台后,远程实施设备状态数据监测,实现无人值守、免维护。

多应用场景

工商业园区削峰填谷,紧急备电,需求侧响应

光储充一体化提高光伏发电利用率,削峰填谷、离网备电

新能源消纳分布式光伏发电消纳、小水电调峰、离网发电

配网综合治理末端低电压治理、台区重过载、临时保供电

受极端异常高温天气的影响,全国供用电日趋紧张,储能是电力系统中的关键一环,瓦特电力储能系统可以平滑电力波动性,减少资源浪费,让新能源更加稳定可靠,能有效缓解工商业限电影响,保障企业用电、恢复企业产能。

 

 

(来源:瓦特电力)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