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凌信息登陆科创板 成为珠海第3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发布时间:2022-03-17 点击:291

3月15日,伴随着金锣敲响,珠海高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凌信息)正式登陆科创板,成为继炬芯科技、珠海冠宇之后珠海第3家科创板上市企业,也是香洲区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以“硬科技”护航通信和网络安全

  公开信息显示,高凌信息创立于1999年,公司总部位于南屏科技工业园,是专业从事信息通信网络设备、网络与信息安全产品以及环保物联网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能为用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国防和政企用户打造安全可信的信息网络并深度挖掘数据应用。

  此次科创板IPO,高凌信息拟募资15.02亿元,用于内生安全通信系统升级改造项目、通信网络信息安全与大数据运营产品升级建设项目、生态环境监测及数据应用升级项目、内生安全拟态防御基础平台建设项目、内生安全云和数据中心研制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招股书披露,2018年至2020年,高凌信息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75亿元、2.52亿元和3.98亿元,净利润为2019.07万元、3983.00万元和1.0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087.87万元、4093.59万元和1.09亿元。

  企业的创新发展离不开持续的科研投入。“科研是创新的第一驱动力,公司很重视科研体系建设,目前公司科研人员占全体员工的约50%。”高凌信息董事长、总经理冯志峰介绍,高凌信息建设了多个面向行业的研发机构、联合实验室,同时被授予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珠海中心、广东省网络信息有害管控工程技术中心等资质。2020年,公司科研投入占营业收入约15.18%。

  “企业上市是高凌信息战略部署的重要一步,公司迎来了跨越式发展的全新机遇。”谈及公司未来目标及规划,冯志峰表示,高凌信息将充分利用资本助力,坚定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通信和网络安全等领域,继续秉承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继续加大新产品的研发投入,提升整体服务能力,实现引领网络空间内生安全的愿景。

  市区联动助推企业上市发展

  2019年以来,珠海市金融工作局持续推进“市区联动共推企业上市发展”工作。2020年,珠海新增上市企业1家,2021年新增上市企业7家。截至目前,珠海上市公司已达到44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35家,上市公司数量在全省排名第5位。

  在高凌信息上市过程中,通过市区联动机制,香洲区联合市金融工作局、市上市协会等部门机构,多次邀请交易所等相关负责人到珠海,以多种方式为拟上市企业提供专业服务。截至目前,香洲区上市挂牌企业共21家,除高凌信息外,2022年有5家企业拟上市。香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香洲区一直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建立上市后备企业库,为推进企业上市进程提供全过程跟踪服务。对于在科创板成功上市的企业,香洲区将会依据最新金融扶持政策,最高提供1000万元奖励资金。

  近年来,珠海上市企业数量呈现厚积薄发的特点,企业纷纷加快上市步伐。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力推动企业上市工作,通过做大优势产业,做强龙头产业,培育后备企业,实现企业梯队化上市趋势,力争在2022年实现过会5家,打造企业上市珠海样板,为全面打好珠海产业发展攻坚战、高质量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珠海特区报)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