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工业企业工控系统信息安全防护能力提升宣讲培训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20 点击:459

       本月,由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珠海南方软件网络评测中心承办,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协办的珠海市工业企业工控系统信息安全防护能力提升系列宣讲活动顺利举办。本次宣讲活动既面向全市及七个功能区的电力、机械制造和电子信息等重点关键行业相关企业,又针对珠海市工业互联网企业,分别借助珠海工控安全自查及能力提升宣讲群和珠海上云上平台工作群(QQ群)采用腾讯会议等方式开展宣讲。据悉,累计147家工业企业214人次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组织方邀请了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专家徐会真博士,不仅为企业宣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能力评估工作管理办法》等10项工控安全政策法规;还从安全等级、安全要求、安全实施和安全测评4个维度系统介绍了包含16个标准的工控安全标准体系,详细解读了《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指南》中边界安全防护、资产安全和供应链管理等11个方面129个指标对应的安全要求、评估内容及方法,并分享了发电、油气传输、机械制造和钢铁等行业企业工控系统防护能力真实案例和相关工控安全实践经验。评测中心主任侯建华也向参加宣讲活动的企业介绍了珠海市工业企业工业控制系统的现状和安全防护能力。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评测中心发挥了公共服务平台的职能,提高了珠海市工业企业的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意识,普及了最新的政策法规及国家标准,发布了工业企业信息安全防护能力自查平台,为珠海市工业企业信息安全防护能力的提升夯实了基础。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