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参与的三项国家标准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19-01-04 点击:371

       近日,国家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主持并召开了《C/C++语言源代码漏洞测试规范》、《JAVA语言源代码漏洞测试规范》和《C#语言源代码漏洞测试规范》三项国家标准的审查会议。会议邀请了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研究所、华迪计算机集团有限公司、联参第55研究所、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和全国信标委秘书处等十多位专家参加了本次标准审查会。评审专家针对标准送审稿的编制程序、编制原则、主要内容依据、技术验证等方面进行了严格审查,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典型漏洞的取舍与处理和规范源代码示例等多项意见,并一致同意通过《C/C++语言源代码漏洞测试规范》等三项国家标准的审定。标准起草组会后启动了完善修改工作,并将于二月中旬提交三项国家标准完整报批材料。

       该团体标准由珠海南方软件网络评测中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珠海软件行业协会和相关企业共同参与编制。

       由于行业协会在社会活动中所处的地位,近年来协会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工作,同时邀请相关企业也积极参与,为未来行业标准制定确立发言权。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