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横琴科技公司牵头成功立项“智慧城市 电子围网”系列行业标准


发布时间:2021-08-19 点击:493

近日,由大横琴科技公司牵头编制的物联网标准行业标准《智慧城市 电子围网测试规范》、两项外文版行业标准《智慧城市 应用场景和业务需求》和《智慧城市 电子围网技术要求》获工信部立项批复。该三项标准是我国在智慧城市电子围网及其国内外应用指导领域的首批通过立项的行业标准,填补了电子围网国内和国际化应用指导的标准空白。

大横琴科技公司设计并组织建设的横琴新区环岛电子围网系统是全国首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电子信息围网系统,是支撑国务院分线管理重大政策创新的核心技术平台,项目综合运用物联网、大数据、遥感、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天-空-地-海立体电子围网,在不建设物理围墙的复杂环境条件下,实现24小时、全天候、无盲区有效监管,对于探索中国通关创新监管模式具有重大意义。

基于电子围网项目的技术创新性强及普适性广,公司从应用场景、业务需求、技术要求、测试方法、运维服务等全生命周期角度,逐步开展国标、行标、地标、工程标准等多级标准布局研制,该系列标准率先解决了技术指标涉及领域众多,业务需求缺乏统一性以及对特定区域电子围网的定义内涵缺少共识等一系列电子围网技术产业缺乏指导的问题,并已形成自贸区“标准+电子围网监管”模式,将促进我国电子围网产品、技术和服务“走出去”,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市场电子围网技术产业市场的发展。

公司于2017年正式开展标准化工作,在公司战略层面的重视和保障下,以横琴优势产业为基础,在智慧城市基础设施、物联网、车联网、安全监管等多个领域主导并参与共25项标准,含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联盟标准、地方标准和湾区标准;承担1项国标委研究课题,1项广东省试点示范项目,使标准化工作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来源:大横琴科技公司)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