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色新材料(珠海)产业园揭牌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举行 郭永航陈洪辉陈英赵建国出席


发布时间:2020-08-06 点击:459

  8月5日下午,中国绿色新材料(珠海)产业园揭牌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举行,总投资额超100亿元的15个新材料项目落户高栏港经济区,将助力珠海打造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市委书记郭永航、市政协主席陈洪辉、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英、市委副书记赵建国等为产业园揭牌并见证签约。

  据介绍,中国绿色新材料(珠海)产业园将围绕新一代电子信息材料、新能源锂电池材料、功能高分子材料三大发展方向完善产业链,加快培育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打造国际一流新材料产业基地。作为产业园所在的高栏港经济区,2019年新材料产业实现产值245亿元,同比增长20.2%,是珠海发展新材料产业的重要载体。

  今年3月12日,经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批准,高栏港区新材料产业园正式冠名为“中国绿色新材料(珠海)产业园”。对此,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在当天的活动上通过视频对珠海表示了祝贺。李寿生表示,正式冠名不仅是对园区过去所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是对园区未来高端发展的期望,希望珠海牢牢把握历史发展机遇,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此次活动中,有美国PPG、香港理文、深圳创智成功、杭州福斯特等15个项目签约,涵盖了新一代电子信息材料、新能源锂电池材料、功能高分子材料等领域,总投资额超100亿元,投产后年产值将超150亿元。

  当前,珠海市正加快培育以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打印设备为重点的五个千亿级新兴产业集群。中国绿色新材料(珠海)产业园的揭牌,为珠海市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珠海市将大力支持高栏港经济区新材料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实现互利共赢,将中国绿色新材料(珠海)产业园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力争2025年新材料产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典范。

  市领导张宜生参加活动。

  (来源:珠海特区报)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