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盛况 | 珠海软件2020产业年会暨信创产业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31 点击:1975

图1.png

      7月30日下午,由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成立20周年盛典”和“珠海软件2020产业年会暨信创产业发展论坛”在珠海度假村酒店隆重举行。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一级调研员邹林华、省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吕晖、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沈岩,市科学技术协会、市科技创新局、市商务局、市民政局、市政数局、各区工信部门有关领导,市软件行业协会领导,特邀嘉宾、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约200余人出席会议。

图2.png

大会活动现场

      会上,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一级调研员邹林华代表省工信厅向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广东省软件产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产业发展重点,鼓励珠海聚集产业资源要素,做强做大信创产业。

图3.png

省工信厅邹林华先生致辞

      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沈岩致辞,他说2020年是珠海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门户枢纽,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和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区域,珠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正在加快打造以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为重点的五个千亿产业集群,随着将出台的我市支持集成电路发展的意见和政策措施,我市的软件和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正在迎来又一个发展的春天。他简要介绍了珠海2019年软件产业发展情况,他说经过30多年的努力奋斗,珠海的软件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产业规模从2000年的10亿元发展到去年的762亿元,20年间增长了76倍,年平均增速达到25% 。他对20年来为我市软件产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科研工作者们表示感谢。对协会成立20年来,围绕着珠海市经济社会大局,服务产业、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所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协会能够把握信创产业的新机遇,加强与龙头企业的合作,助力打造信创产业生态经济发展的珠海样板。

图4.png

市工信局局长沈岩先生致辞

      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创会会长、金山软件创始人求伯君先生到会致辞。协会名誉会长、远光软件董事长陈利浩先生发表书面致辞。香港电脑学会会长孙耀达先生代表学会全体理事向大会发来了贺信。协会现任会长周忠国先生向大会作了《2019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年工作报告》,报告首先总结了协会2019年的工作情况,回顾了协会在过去一年中扎实开展产业服务工作所取得的不俗成绩和协会2019度的财务工作情况,并报告了协会2020年的工作安排。

图5.png

创会会长、金山软件创始人求伯君先生致辞

图6.png

协会会长周忠国先生作协会年度工作报告

      大会表彰了珠海市软件和集成电路行业20年突出贡献企业家、2019年度软件行业杰出人物、集成电路行业杰出人物、年度珠海市最具成长性软件企业、年度新锐软件企业、年度最佳软件技术创新产品、年度创新软件人才。

图7.png

图8.png

珠海市软件和集成电路行业20年突出贡献企业家颁奖(部分)

      大会举办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论坛,邀请五位行业大咖分享了信息产品创新发展生态、超级算力、AI技术应用创新、AI开发、中国电子PKS体系等新技术、新思维、新观点。演讲内容包括:信息产品创新发展生态链、横琴先进智能计算中心介绍、人工智能创造力的探索与应用、华为云硬核AI-ModelArts,瞬享自由算力、中国电子PKS体系等。

图9.png

技术论坛

      大会同期举行了企业智慧产品应用场景展播,15家会员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展示了企业在智慧家居、智慧养老、智慧公安等产品的多个应用场景,吸引了众多嘉宾和参会代表驻足参观。

图10.png

智慧产品应用场景展播现场

      2019年,珠海市软件产业规模稳步增长,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全年珠海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62.33亿元,同比增长13.82%,实现软件业务收入423.67亿元,同比增长13.68%。 目前,我市在移动互联网、电力和新能源行业应用、集成电路设计、智慧城市应用、金融服务等特色领域仍保持着较为稳健的节奏。并在大数据和云服务、工业软件、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领域有新的发展。产业服务化、平台化、融合发展态势更加明显,在为拓展“智能+”提供基础支撑,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等方面作用进一步凸显。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