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 “5G+智能电网”工作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5 点击:430

7月2日下午,高新区科技产业局在南方软件园召开区“5G+智能电网”工作交流会议,邀请了长园电力、长园共创、派诺科技、博威电气、万利达电气、希格玛、瓦特电力、岭南大数据研究院等企业和研发机构代表,以及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代表参会,对如何进一步推动高新区5G新基站建设及创新应用发展进行探讨交流。

高新区科技产业局相关项目负责同志介绍了高新区5G新基建建设及创新应用发展情况。智能电网方面,在发电端,5G应用的主要场景有新能源功率预测与状态感知、分散式风电组网管理与控制等;在输电段,5G应用的主要场景是输电线路状态监测和无人机巡检;在变电端,5G应用的主要场景是变电站智能巡检;在配电侧,5G的应用涵盖故障监测定位到精准负荷控制的全流程;在用电端,5G的应用涉及用电信息采集、分布式能源及储能、电动汽车充电桩、智能家居等电能计量及用电管理的方方面面。

会上,珠海岭南大数据研究院介绍了高新区5G创新应用规划方案及下一步工作开展计划,各企业代表分别结合各自领域行业优势,就关于“5G+智能电网”应用的想法及相关配套需求发表意见,通过热烈的交流和讨论,进一步加强高新区各企业在5G应用领域的相互合作。(来源:珠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