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前十大IC设计公司排名 高通重回龙头


发布时间:2020-06-19 点击:595

      根据集邦咨询旗下拓墣产业研究院最新统计,全球前十大IC设计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及排名已出炉。

      高通受惠于5G产品策略,以及远程办公与教学需求的大幅成长,营收摆脱了连续六个季度衰退的态势,重回龙头地位。博通半导体部门则受到市场竞争与中美贸易战的影响,营收连续五个季度负增长,使得第一和第二的排名易位。

      拓墣产业研究院分析师姚嘉洋表示,高通在第一季度成功打进不少中国大陆手机品牌的旗舰与高端机供应链,加上5G射频前端产品的采用度提高,以及网通产品需求的增多,使得高通的营收再次成长。而博通除了持续受到中美贸易战实体清单政策的冲击外,也受到其主要客户苹果手机近期出货下滑的影响,无法有效支撑半导体部门的营收。

      另外两家美系企业,英伟达和超威的表现相对稳健,第一季度的营收增长率分别达39.6%和40.4%。

      英伟达在游戏显卡与资料中心的成长动能相当强劲。超威7nm制程的处理器产品营收持续增长,加上笔电产品受惠于远程工作的需求大幅提升,在前十大IC设计公司中增长率居于首位。美满则是受到网通与5G基础建设需求的带动,营收影响程度较低。反观赛灵思在持续受到贸易战冲击的情况下,营收下降8.7%。这也是赛灵思自2016年以来,首次出现连续两季度的衰退。

     联发科与瑞昱同样受惠于远程办公需求的增加,同时联发科在4G手机市场占比亦有所提升,带动了营收成长。联咏则是在智能手机的显示驱动芯片产品与电视SoC市场皆有不错表现。

     展望第二季度,姚嘉洋表示,博通与赛灵思在短期内呈现衰退的态势已不可免,而疫情带动的网通与笔电需求预期将延续,相关的IC设计公司第二季度的营收预估仍会有不错的表现。 

(来源:中国电子报)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