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洲智能︱“海豚1号”水面救生机器人通过CCS型式认可


发布时间:2020-03-27 点击:606

       日前,由云洲智能自主研发生产的“海豚1号”水面救生机器人,凭借过硬的技术标准与产品性能,获得中国船级社(下称CCS)型式认可证书,同时也反映了作为中国船舶业最高规范标准机构,对新兴救生产品的认可。
       CCS作为交通部直属事业单位,是国家的船舶技术检验机构,也是中国唯一从事船舶入级检验业务的专业机构,国际船级社协会的正式会员。目前,对于新兴的人工智能救生产品,尚无国家、行业和地方的质量标准,部分人工智能企业便建立了自有标准体系,进行自我规范。
       此次CCS对“海豚1号”的型式认证,包括通讯距离、航速、载重量、续航、耐高低温、抗跌落、防腐蚀、防倾覆顶流等参数性能方面。试验证明,“海豚1号”完全符合云洲智能制定的水面救生机器人(海豚1号)企业产品标准,被认定为可用于水上救援的水面救生无人航行装置。而这也标志着智能救生设备逐渐受到船舶行业认可和重视,体现了其加速走向规范化、标准化的趋势。云洲智能通过CCS对产品的型式认可,主动接受第三方权威机构的监督,代表着对自身标准与产品的自信。


    作为一款遥控操作的小型水面救生机器人,“海豚1号”小巧便携,单手即可在500米距离远程遥控,可代替救援人员快速到达落水者身边进行救援,续航时间达到30分钟;响应快,抛落水面即可启动航行;有效浮力达32kg,相当于两个传统救生圈可提供的浮力;最大承载150kg以上,可同时搭载2-3人;此外,它还具有翻转自扶正、防缠绕、防二次伤害等人性化功能,可广泛应用于泳池、水库、河流、海滩、游艇、轮渡等场景中的落水救援,具有易操控、高效率、低风险的优势,可以完美解决传统救援中的痛点。
    可以预见,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船舶配备智能化的救生设备,并有望进入IMO 国际海事组织标准,成为和传统救生圈等常规救生设备一样的“标配”产品,成为在全球船舶建造交付标准中的一环。水面救生机器人将对水上救援质量的提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为守护人类水上安全带来智能化、无人化变革。(来源:云洲智能)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