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东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统计报表制度、软件产业相关政策培训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04 点击:1278

3月3日下午,2020年广东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统计报表制度、软件产业相关政策培训视频会议召开,为了预防疫情传播,减少人员聚集,本次会议采用视频直播方式。会议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一级调研员邹林华主持,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和184家企业共294人参加了会议。

邹林华调研员首先介绍了我省软件产业发展情况。广东省软件产业规模已连续5年位居全国第一,并在2018年成为全国首个软件业务收入过万亿的省份,据2019年快报数据显示,广东省的软件产业收入规模已达到12253亿,对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18年全省增值税退税和所得税优惠额,分别为219.3亿元和118.3亿元,合计337.6亿元,2013-2018年全省软件企业累计享受软件产业税收达到1456亿元,落实软件产业税收优惠政策,是推动软件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的工作。同时,也希望企业认真完成统计填报工作,为政府出台产业优惠政策提供参考,特别要关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加强对新兴产业监测和分析,真正反映我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全貌。

图1.png

广东省税务局所得税处黄敬义、货物和劳务税处陈为迪分别就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和软件产品增值税退税政策进行了讲解。黄敬议介绍说,企业享受所得税优惠政策,由企业自行判别申报享受,材料留存备查,只要在预缴期间就可以享受相关政策。同时介绍了疫情防控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延长至8年。陈为迪对软件产品增值税征管规定和即征即退办理流程进行了介绍。截止到目前国家继续实施软件增值税优惠政策,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资格备案材料为一次性报备,当减免税情形发生变化时,应当及时向税物机关报告。现行办理途径可以选择办税服务厅和广东省电子税务局。

图2.png

      图3.png 

    广东软件行业协会朱莉副秘书长对关于做好2019年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统计年报和2020年定期统计报表报送工作进行了介绍。

      图4.png

最后广东软件行业协会闵震强部长对国家信息技术运行维护标准符合性评估和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工作进行了介绍。

       图5.png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