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3-04 点击:907

各会员单位: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1月23日,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市政府也相继发布了一系列具体防控措施。根据国家和省、市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决防止疫情在珠海扩散,维护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就珠海市软件行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倡议如下:

一、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负起领导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做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安排,全员行动,联防联治,把疫情防控做细做好,将疫情防控明确到每个部门、每名员工。

二、党组织和党员带头宣传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履行防控职责义务,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员工,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守护好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三、落实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引导员工注意防寒保暖、室内通风和个人卫生,加强身体锻炼,不参加集体聚会,并劝导他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员工坚定信心、科学防控、有序应对。

四、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下发的《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企业应当依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安全复工复产。并要求近期去过武汉和来自武汉的员工、车辆主动到社区登记,保留返珠途中的机票和车票,记录返回前后每日的活动和接触人员范围,自我隔离满二周(自返回珠海或在珠海密切接触后起算),彻底排除感染风险,并向公司申报获批准后方可上岗。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请及时就近到政府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五、发挥专业优势。围绕中央和各地方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密切观察了解社会动态,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

六、大力宣传和弘扬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和公益慈善先进事迹。请各企业将相关信息及时报送到协会秘书处,我们将及时报送政府业务部门,并通过协会官网、公众号进行宣传。

做好防控疫情,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危难面前,让我们坚定信念、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战。

 

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

20201月28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