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合作 对接海外科技资源


发布时间:2019-06-27 点击:739

       6月20日,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率该局驻全球50个办事处的首席代表访问珠海。当天下午,副市长张宜生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张宜生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加快推进及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珠海与香港在众多领域迎来了更多的合作发展机遇。珠海重点发展高端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香港拥有很好的科创资源,香港贸易发展局在海外有完善成熟的全球网络,珠海希望与香港加强合作,对接海外科技资源,促进海外科创企业和人才通过香港的平台到珠海发展。珠海将打通“硬联通”和“软联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同时欢迎香港初创团队、企业到珠海发展,利用珠海在成本、环境、政策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发展壮大。

  方舜文表示,此次经港珠澳大桥来到珠海,亲身感受到这一世纪工程的宏伟,对珠海的发展成就及潜力表示肯定,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吸引更多高端人才,把大湾区打造成国际科创中心,通过香港把大湾区的科创成果带到全世界。

  据介绍,香港贸易发展局于1966年成立,负责促进、协助和发展香港贸易,在世界各地设有50个办事处,通过举办国际展览会、会议及商贸考察团,为企业创造商机,促进香港对外贸易发展。



来源:珠海特区报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