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2019产业年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6 点击:4288

IMG_6152-.jpg

4月25日下午,由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主办,以“人工智能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9珠海软件产业年会在珠海新骏景万豪酒店隆重召开。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黄南荫总工程师,香洲区科工信局黄丹泳副局长,市科学技术协会刘治民主席,市软件行业协会会长周忠国先生,名誉会长卓家伦先生,顾问陈活平女士,澳门电脑资讯业商会理事长魏文傑。市科技创新局,横琴新区商务局等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和代表,协会专家委员会部分委员,特邀嘉宾,获奖企业代表,协会会员企业负责人,院校代表,有关媒体等共计320余人出席会议。

全景图-.jpg

(大会活动现场)

会上,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黄南荫总工程师代表市工信局致辞,他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为珠海工业和信息产业发展做出贡献的企业表示感谢,对协会近20年来为珠海软件产业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他简要介绍了我市2018年珠海软件和集成电路发展情况和产业发展重点及相关政策,珠海作为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广东省集成电路设计与生产基地,市委、市政府通过丰富的人才储备,有力的资金支持,全面的政策保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打造良好的创新生态。他鼓励全行业要抢抓人工智能等商业机会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共同推动我市软件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为我市经济能级量级双提升做出贡献,并祝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市工信局黄南荫总工程师 (4)-.jpg

(市工信局黄南荫总工程师致辞)

协会会长周忠国向大会作了《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2018年工作报告》,报告首先总结了协会2018年的工作情况,回顾了协会在过去一年中扎实开展产业服务工作所取得的不俗成绩和协会2018度的财务工作情况,并报告了协会2019年的工作安排。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协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加快珠海经济特区发展,推动珠海“二次创业”工作部署。立足珠海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方向,在第六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发挥行业协会的助推作用,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机遇,继续努力为行业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促进我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不断发展,为开创珠海“二次创业”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

周会长-.jpg

(协会会长周忠国作协会年度工作报告)

大会表彰了2018年度珠海市最具成长性软件企业、年度新锐软件企业、年度最佳软件技术创新产品、年度创新软件人才。其中珠海市杰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荣获2018年度珠海市最具成长性软件企业;广东希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荣获2018年度珠海市新锐软件企业;珠海大横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33款产品荣2018年度珠海市最佳软件技术创新产品;珠海市新德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龚波等46人荣获2018年度珠海市创新软件人才。

成长性-.jpg

(最具成长性软件企业颁奖仪式)


新锐-.jpg

(新锐软件企业颁奖仪式)


创新产品1-.jpg

产品2-.jpg

产品3-.jpg

(最佳软件技术创新产品颁奖仪式)


人才1-.jpg

人才2-.jpg

人才3-.jpg

人才4-.jpg

(创新软件人才颁奖仪式)

大会还举办了“人工智能引领未来”专题论坛,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信息技术学院赵志文院长作为特邀主持。协会秘书长黄华婕首先发布了《2018年珠海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业发展报告》。主题演讲包括“人工智能技术下的信息安全防护探索”、“基于MR工业引擎的数字孪生应用系统及标识解析节点建设”、“鼎义互联人工智能研究及应用”、“用物联网和AI变革传统空调管理”“人工智能优化SQL性能”等五个。

特邀主持-.jpg

(北师大珠海分校信息技术学院赵志文院长)

黄秘--.jpg

(协会秘书长黄华婕作产业发展报告)

王鑫-.jpg

(豹趣科技资深安全专家王鑫作专题演讲)

演讲2-.jpg

(希睿数字科技总经理李伟作专题演讲)

演讲3-.jpg

(鼎义互联研发中心副总经理麻郭锋作专题演讲)

演讲4-.jpg

(派诺科技能源物联网事业部总监徐永凯作专题演讲)

演讲5-.jpg

(图思科软件CTO 杜伟业作专题演讲)

大会同期举行了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产品展,10家会员企业展示了各自在人工智能、智慧园区、智慧城市、集成电路、大数据等多个领域的应用展品,吸引了众多嘉宾和参会代表驻足参观。

展区全景--.jpg

(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产品展区)


在会年交流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参会代表纷纷利用会议提供的良好机会,加强交流,寻找商业合作机会。

回首过去,我们所取得的每一个成绩,离不开政府各级部门和会员企业一如既往的支持。展望未来,2019年我们将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继续推动我市软件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说了那么多~

快来寻找你的身影吧~

IMG_6173-.jpg

IMG_6212-.jpg

IMG_6232-.jpg

IMG_6259-.jpg

156d29809e9f72c4e92f2bf48a0e54a.jpg

d33629b2be87f440c1fd4ae9fd10e6d.jpg

IMG_6233-.jpg

IMG_6193-.jpg

IMG_6209-.jpg

IMG_6281-.jpg

_DSC1124-.jpg

_DSC1140-.jpg

IMG_6252-.jpg

IMG_6255-.jpg

_DSC1087-.jpg

_DSC1331-.jpg

1-.jpg

c70c6463ef371941c3a6f16d1fe0aa2.jpg

_DSC0973-.jpg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