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引起热烈反响 为珠海科技创新引擎增添助力


发布时间:2019-03-21 点击:879

【珠海特区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公布后,在珠海市引起热烈反响。珠海企业界代表纷纷表示,科技创新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中之重,期盼抓住重大机遇,培育新优势,实现新发展,为珠海科技创新引擎增添助力。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要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这一战略定位令人备感振奋!”麒麟合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简称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向记者表示。2018年,APUS南方基地在高新区港湾一号科创园揭牌成立。作为一家面向全球市场的移动互联网公司,APUS已连续两年入选《中国独角兽企业价值榜》。

在李涛看来,珠海具备连接港澳以及全球优秀人才和广阔市场的产业承载能力,拥有孕育国际一流企业的创新创业土壤。他期望,能够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得天独厚的区位、资源和人才优势,在实现企业国际化发展的同时,通过产学研合作,为珠海及粤港澳大湾区培养更多优秀的互联网团队,切实帮助中国互联网企业“走出去”。

追风逐浪的珠海万山无人船海上测试场内,大大小小的无人艇往来不息。这个全球最大、亚洲首个无人船海上测试场,正是由香港科技大学博士张云飞在珠海创建的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牵头组建而成。“《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要将大湾区建设成为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这与我们企业的发展息息相关。”张云飞表示,将积极把握好重大机遇,坚持走自主创新发展之路,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无人船艇产业、人才和资本等要素在粤港澳大湾区集聚发展,加强海洋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促进海洋科技创新和成果高效转化。

横琴先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余澍鹏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围绕高性能集成电路等重点领域及其关键环节、实施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工程,这让身为科技创新创业者的他感到无比兴奋。余澍鹏期待,珠海横琴在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时,能在政策扶持、人才引进等方面大力支持集成电路等新兴产业发展,让集成电路产业得到重点培育。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