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统计报表制度、软件产业相关政策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06 点击:1090

1.webp.jpg

3月5日下午,2018年全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统计报表制度、软件产业相关政策培训会(珠海站)在珠海南方软件园召开。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电子信息与软件服务业处、珠海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中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江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珠海市国家税务局、广东软件行业协会、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中山市信息产业协会等有关业务部门领导出席会议。珠海、中山、江门三地市的软件企业代表28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广东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吕晖主持。

2.webp.jpg

(广东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吕晖)

会上,省经信委电子信息与软件服务业处邹林华调研员简要通报了2017年广东省软件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召开本次政策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他说2018年全省软件产业政策培训会将在全省各地、市级相继召开,让各地市的软件企业及时得到培训,更好地了解政策内容,能够有效提高对企业的服务能力。当前软件产业作为国家发展的重点,发展势头迅猛。培训中,还将根据软件企业所反馈的问题,政府也将切实为企业考虑,加大力度落实优惠政策。他还通过对比广东省软件产业和其他地区的情况,说明上下游产业链在软件企业发展中的地位,并指出我省将进一步加强嵌入式软件的统计工作。

3.webp.jpg

(省经信委电子信息与软件服务业处邹林华调研员)


珠海国税局货劳科叶颖仪副科长作了”软件产品增值税退税政策及办理要求”的培训,她表示珠海将继续实施国家软件增值税优惠政策,她还就增值税政策要点,管理规定及办理要求做出了详细说明。珠海国税局所得税科龚慧敏作了“软件企业和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及办理要求”培训,她通过文件依据、专属优惠政策、办理要求及其他政策,为企业详细解释了所得税相关政策。在随后的企业代表现场提问中,她们还解答了一些企业在税收政策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疑惑。

4.webp.jpg

(珠海国税局货劳科叶颖仪副科长)



5.webp.jpg

(珠海国税局所得税科龚慧敏)


最后省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朱莉作了“2017-2018年度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统计工作”培训,表示统计工作作为行业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推动了软件产业的发展,也是政府决策分析、制定政策制度的重要依据,希望各企业高度重视并按统计要求及时报送企业数据。


培训会后,还组织召开了珠海市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和集成电路企业座谈会,远光软件、炬芯科技、全志科技、艾派克、汇金科技、长园共创、优特科技、杰理科技、中芯等企业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各企业代表积极发言,主要就资金不足、人才缺乏、上下游产业链不完善等问题提出了意见。省经信委邹林华调研员听取了企业发言,并及时给予回应,表示将根据各企业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进一步反馈、为政府制定或调整产业政策提供参考。

6.webp.jpg

7.webp.jpg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