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单位确定 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入选


发布时间:2018-09-21 点击:2005

【珠海特区报】国家标准委、工信部近日印发了《关于批准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等38家单位开展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工作的通知》,格力电器旗下的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入选,成为广东省入选的4家试点单位之一。

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项目是国家标准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开展的试点项目工作,旨在充分发挥标准化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切实提高装备制造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促进装备制造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此次国家标准委在智能制造领域开展标准化试点工作,将助力智能制造行业自主创新平台打造,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并将部分先进企业标准转化为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提高我国智能制造产品的品牌知名度以及竞争能力,以带动智能制造行业整体研发和技术水平的提升。

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格力电器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5年9月,是一家集智能装备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企业,产品覆盖伺服机械手、工业机器人、智能仓储装备、智能检测、换热器专用机床设备、无人自动化生产线体、数控机床等十多个领域,超百种规格产品,累计产值30多亿元。公司获认定为“广东省机器人骨干企业”“珠海市智能装备工程技术中心”,现已制定企业标准192份,加入到全国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159)、国家机器人标准化总体组等6个标准化组织,参与制定《工业机器人智能控制单元的信息安全要求》等5项国家标准。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