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派克荣膺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6-05 点击:1469

 2017年4月27日,信息技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第十二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在石家庄盛大举行。行业最具权威和公信力的年度奖项之一“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也在现场进行了颁发。

 由珠海艾派克微电子、杭州中天微系统、浙江大学联合研发的“基于自主指令集CPU的打印机专用SoC芯片及产业化”项目荣获“中国电子学会科技技术奖”一等奖。该项目在包括有两位院士在内的鉴定会上,被评定为行业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目经过五年“产学研用”协同攻关,率先开展了基于自主指令集CPU的打印机耗材SoC芯片研制。发明了数据校验与关联、数据收发与通信、触点识别、数据存储格式等系列专利,打破了国外专利的壁垒;研制了多工艺、多架构、多规格的打印机耗材SoC芯片,并完成大规模应用。2016年首次出货量过亿颗,80%最终产品出口国外,实现国产CPU产品在国际市场批量应用。

 在打印耗材领域的十余年技术沉淀,艾派克深知技术革新和专利产品研发是发展核心,始终秉承以专利开发为重心,专注于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截止至2016年12月,艾派克在全球范围内申请并获得许可的专利已经达到290余项。未来,艾派克将继续致力于科技创新、攻坚克难,发力壮大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打造出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产品,引领全行业的共同进步。

上一篇:东华发思特与香港城市大学MERC签署大数据技术与平台研发合作协议

下一篇:远光数聚入选优秀方案 护航“中国大数据”价值变现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