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科量子技术(珠海)有限公司


启科量子技术(珠海)有限公司LOGO
启科量子技术(珠海)有限公司环境图片

启科量子技术(珠海)有限公司,公司正式成立于2021年11月,定位为量子计算软硬件体系全栈开发,构建基于离子阱的量子计算机及其操作系统,实现光子离子纠缠,最终实现量子态直传的量子互联网。
启科量子技术(珠海)有限公司拥有一批经验丰富的量子研发技术人员。技术人员占员工总数的85%以上,硕士及以上学历占研发团队的75%。公司积极与诸如中山大学科研团队,澳门大学等国内一流的专业研究院所和知名高校进行交流与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自身的研发能力及水平,在国内同行业中居于领先地位。

信用代码

91440400MA57EM7620

业务领域

启科量子技术(珠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11-10,法定代表人为李杨,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440400MA57EM7620,企业地址位于珠海市横琴新区君荟巷8号1214办公,所属行业为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经营范围包含:一般项目:量子计算技术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计算机软硬件及外围设备制造;信息安全设备制造;信息安全设备销售;软件开发;软件销售;软件外包服务;互联网安全服务;计算机及办公设备维修;仪器仪表制造;电子产品销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

企业负责人

姓名:周卓俊

职位:助理院长

周卓俊:启科量子技术(珠海)有限公司,副院长、量子计算科研合作与知识产权负责人;曾参与“十四五”全军共用信息系统装备预先研究项目“多点位量子传感电磁背景监测技术”、广东省科技厅粤港澳联合创新项目“量子锁相测量磁异常”、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离子阱量子计算模拟机”等,累计申请量子计算相关专利超40项。

产品介绍

在量子计算领域,启科量子在2020年启动了分布式离子阱量子计算机的研发,对离子阱芯片、精密激光系统、量子比特光电测控系统、高速电子时序与控制系统、量子编程语言、量子云、量子算法库、量子应用等各系统研发也在持续进行中,2021年推出了中国第一台离子阱量子计算机工程机AbaQ-1,为计划于2023年完成的量子体积可达到一亿以上的百比特分布式离子阱量子计算机奠定了坚实基础,在量子计算应用方面已与国内保险、证券、新药研发,加解密等领域的头部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实现行业应用深度捆绑,构建市场生态。

  • 联系人

    程晓宇

  • 职务

    项目申报专员

  • 电话

    办公电话:0756-3399413

  • 地址

    珠海市高新区南方软件园A1栋三楼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