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一微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珠海一微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LOGO
珠海一微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环境图片

珠海一微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以机器人技术及大规模高集成度数模混合芯片设计为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数模混合集成电路(SoC)设计、机器人算法、机器人开发平台等多项前沿技术及大规模芯片量产经验,致力于为下游客户提供以芯片与算法为核心的平台级Turnkey Solution,是移动机器人专用芯片领域的领航者。
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机器人运动控制和同步定位导航(SLAM)专用SoC芯片设计能力,能同时提供惯性导航(ESLAM)、激光导航(Lidar SLAM)和视觉导航(VSLAM)的芯片、算法及完整解决方案。公司全球首创的机器人环境建模与定位导航(SLAM)核心芯片,在家用与商用清洁领域累计实现千万级台/套大规模商业化应用,产品主要应用在个人/家庭用机器人、专业服务机器人、无人驾驶及安防监控等领域。
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及知识产权的积累,截至目前已累计申请知识产权超过1200项,专利申请量在清洁机器人技术与芯片领域位居全球前五,国内第一,先后被评为“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及“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获得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两项、第七届广东省专利奖银奖一项,同时还获得第三届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成长组·优秀奖。
公司自成立以来取得高速发展,先后荣获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第七届企业创新工程项目及第十届芯片专项奖、首届“创新中国”硬科技新锐企业100强及中国半导体投资联盟“最具投资价值奖”等荣誉,同时被评为“广东省机器人骨干企业”、“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及珠海市“独角兽潜力企业”。此外,公司还牵头承担了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专项,该国家研发专项是“十三五”唯一芯片项目。
公司的发展成果不仅得到了行业及市场的高度认可,同时也得到了资本市场的青睐,目前已获得了包括横琴金投、达泰资本、小米产投、盛世投资、源星资本、招商局资本、温氏投资、中金资本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公司将以核心芯片驱动机器人产业发展,服务全球亿万家庭。

信用代码

914404000956241144

业务领域

消费类电子

企业负责人

姓名:肖刚军

职位:总经理

肖刚军,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总经理,全面负责公司的整体运营工作。肖刚军先生拥有20年半导体行业技术研发与项目管理经验,具有从事集成电路领域系统设计、系统设计管理、芯片开发管理、芯片项目管理、多产品线项目管理、产品企划等多个岗位的工作经验,对系统设计、芯片设计、算法研究、嵌入式系统、产品企划均有深刻的理解与实践经验,擅长系统级大规模SOC项目产品的研发管理,对技术、产品的规划和创新有独到和深刻理解和领悟,擅长团队组建和新领域拓展,在模拟专用芯片、音视频SOC、机器人高性能SLAM专用芯片、机器人产品等方面有非常深的积累与产品成功经验。

产品介绍

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机器人运动控制和同步定位导航(SLAM)专用SoC芯片设计能力,能同时提供惯性导航(ESLAM)、激光导航(Lidar SLAM)和视觉导航(VSLAM)的芯片、算法及完整解决方案。公司全球首创的机器人环境建模与定位导航(SLAM)核心芯片,在家用与商用清洁领域累计实现千万级台/套大规模商业化应用,产品主要应用在个人/家庭用机器人、专业服务机器人、无人驾驶及安防监控等领域。

  • 联系人

    张晓琴

  • 职务

    项目申报专员

  • 电话

    办公电话:0756-2666456

  • 地址

    珠海市横琴新区环岛东路3000号2706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