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光数聚”获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创新奖


发布时间:2016-08-30 点击:1282

 日前,远光大数据解决方案“远光数聚”的核心应用产品--信息实时反映一举通过“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的联合审定,喜获“创新奖”殊荣。

 在“互联网+”的背景下,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正推动传统电力行业向能源互联网转型。随着智能电网建设的逐步推进及风能、太阳能及微电网等新的电源形式的接入,电力生产与管理复杂度日益提升。面对发电、输电、配电、用电等各环节产生的海量数据,电力企业对跨单位、跨专业、跨业务的数据分析、挖掘和可视化展现的需求进一步凸显,电力大数据价值亟待变现。

 如何快速实现对数据信息的深度挖掘和实时展示,以满足管理者决策的需求,成为电力企业在数据利用方面的难题。

 远光软件作为集团管理软件的领军品牌,适时推出了“远光数聚”解决方案。该方案依托“互联网+企业应用”的智能大数据平台,集快速信息获取与实时展现于一体,可帮助企业快速变现数据价值,支撑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远光数聚”采用大数据、云搜索等最新的技术手段,具备更强的数据分析处理及业务建模能力。面对庞杂的电力大数据,“远光数聚”基于大数据技术平台的信息实时反映应用,运用分布式存储、内存计算、列式数据库等技术,实现快速、实时、高效的数据分析、挖掘和应用;在数据分析挖掘领域,一方面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合作,将基于GFP模型的宏观经济预测模型成功应用于电力经济及结构分析、宏观经济预测等实践;另一方面,通过梳理并归集电力行业的典型业务模型,快速构建电网企业的典型数据分析应用场景,为企业提供更及时、更准确的决策支持;在信息实时展示方面,通过报表DIY及可视化展现功能的应用,实现了多层次、多视角,多口径的应用和随需展示。

 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远光数聚”,通过信息展示形式的创新,实现将数据快速转化为洞察力,帮助电力企业深挖海量数据价值,实现信息智慧化,提升核心竞争力。

上一篇:同望科技勇担重任,企巢新三板学院珠海分院正式挂牌启用

下一篇:驱动创新,“远光数聚”赴约APEC撬动大未来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