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成立物联网与物流工程研究院 培养物联网一流人才和团队


发布时间:2015-12-02 点击:1396

 近日,暨南大学在珠海校区举行物联网与物流工程研究院揭牌暨黄国全教授团队聘任仪式,该研究院的建立,将聚集全球华人优势资源,汇集两岸四地知名高校,突破和产生一批物联网核心技术,促进技术成果产业化,提升珠海市在物联网技术领域的创新能力。

 “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简称“千人计划”,主要是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目标,从2008年开始,在国家重点创新项目、学科以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引进2000名左右人才,并有重点地支持一批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的战略科学家和领军人才来华创新创业。黄国全教授是英国皇家特许工程师,国际运输物流学会会士,其专业论文在全球被广泛引用,作为在物联网技术领域研究的专家,黄国全入选国家千人计划。

 目前,珠海正加快打造“三高一特”现代产业体系,“物联网”也被分别列入珠海市重点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和高端服务业。暨南大学物联网与物流工程研究院的成立,顺应了珠海发展需求。暨大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在黄国权专业团队的带领下,预计经过5年的建设,研究院将培养一批一流人才和团队,攻克一批物联网共性和关键技术,建成国内有国际影响的物联网协同创新平台,带动珠海物联网技术和物联网产业的发展。

上一篇:珠海市政府与中国普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珠海智慧城市建设注入新动力

下一篇:“互联网”助力横琴自贸区纳税便利化 足不出户完成纳税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