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通信参加第三届扬中国际能源互联网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8-05-14 点击:1995

【广东融合通信】4月21日,融合通信应邀出席由扬中市人民政府、华北电力大学主办的第三届国际能源互联网高峰论坛。来自海内外能源互联网领域的3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扬中共话智慧能源发展,共谋能源科技合作,助力“互联网+智能电气产业”创新融合发展。

1.jpg

融合通信参加第三届扬中国际能源互联网高峰论坛

论坛上,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史玉波发表主旨报告,演讲指出未来的综合能源系统将会是一个以电力系统为核心,横向多能源互补利用,纵向源-网-荷-储协调,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的新型区域能源供应系统。围绕“能源互联网”主题,日本早稻田大学名誉教授、华北电力大学客座教授、千人计划专家横山隆一,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曾鸣等6位专家,就日本能源互联网实践,综合能源系统建设,智能视频监控、物联网技术在综合能源系统中的应用,智慧能源系统规划及建设等话题作专题报告。

2.png

横山隆一教授做Expectation to International Power Grid Connection in Japan演讲、曾鸣教授做构建综合能源系统演讲


3.png

邹杰烔与王圳木教授合作720度虚拟现实环景结合全球定位系统与物联网技术应用演讲、刘敦楠副主任介绍中国能源研究会——华电扬中能源互联网专项研究资金

4.png

佘小平做园区智慧能源系统规划方法与经验交流演讲、徐进做延长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演讲

能源互联网是由多种类型能源共同构建的互联网络,利用互联网思维与技术改造能源行业,实现横向多源互补,纵向源网荷储协调,能源与信息高度融合的新型能源体系。能源互联网是能源革命的标志性技术,将推动一系列新技术、新商业模式的发展,实现能源的清洁、高效、安全、便捷、可持续利用,对于构建灵活可靠的能源市场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能源互联网强调能量流与信息流相互结合,也是两者之间的互通。融合通信致力于研究和提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能源解决方案,为能源供应企业打造能源互联网,帮助能源供应商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能源需求、适应和引领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