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特科技电厂智能防误系统获核电行业“最具潜力解决方案”奖


发布时间:2020-09-18 点击:496

      近日,备受瞩目的NME2020(核电设备及技术展览会暨第四届海盐·核电高峰论坛)在浙江海盐举行。在“行业优秀解决方案评选”活动中,优特科技电厂智能防误系统从众多参选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最具潜力解决方案”奖。

1600391055177728.jpg

      作为核电产业链的盛会,NME从去年开始持续开展“行业优秀解决方案评选”活动,评选范围面向设计院、设备厂家和技术服务商,由多位业内一线专家共同评选,是业界高度认可的奖项。今年参选案例比往年增加120%,可谓异常激烈。

1600391095351089.jpg

      广泛应用,获核电行业青睐

      与其他电力行业相比,核电行业的监管更为严格,准入门槛更高。而优特科技的电厂智能防误系统凭借其全面性、强制性、智能化特点获得了核电行业的青睐。

1600391101285992.jpg

      目前,该系统已先后应用于中广核台山核电站等多个核电项目,并在火电、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等领域成功投运,至今已助力上千家发电企业有效防范误操作事故的发生、提高作业效率。系统在二滩水电站投运后,将其运行操作的可靠性提高到了99%以上,显著的应用效果得到了央视的专题报道。

      安全智能,开启电厂智能化新时代

      电力资源是国民经济的命脉,发电厂作为电力资源的源头,安全生产是其永恒的主题。但在生产过程中,人的不安全行为、设备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安全因素和管理的不安全漏洞都有可能导致事故的发生。

      为了消除作业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堵塞安全管理制度上的漏洞,优特科技自主研发出电厂智能防误系统,采用“技防+人防+物防”的技术手段进行管控,实现安全生产要素的可测、可视、可预警、可控制;实现安全生产数据的互联、互通与互动;实现安全生产过程的全面性和强制性管控。 

1600391106130649.jpg

      如今,核电以清洁、安全、高效的优势在能源领域占据重要的地位,科技创新也将成为核电产业升级的重要推力。优特科技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技术创新成果的转化,凭借自主化技术为当今核电产业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来源:优特科技)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