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港企业大学成立 校企合作升级转型 为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提供人才保障


发布时间:2018-10-23 点击:1061

【珠海特区报】珠海高职院校与企业的合作出现“升级版”——9月10日,珠海港控股集团与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的“珠海港企业大学”在珠海城职院成立。据悉,珠海港企业大学是以往校企合作的全新升级版,将全方位开展人才培养、企业培训和产学研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提供人才保障。

据悉,珠海港企业大学未来将以珠海港产业学院为主体,逐步拓展到包括领导力学院在内的其他二级学院,系统地进行企业大学的建设,全方位打造珠海港集团培训管理平台。根据计划,珠海港企业大学将根据珠海港的发展战略需要,建设智慧港航、云计算、机器人、商务数据分析等紧缺专业,重点引进高层次人才师资团队,为珠海港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提供大量港航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储备。与此同时,珠海港企业大学还将依托西江航运研究中心,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高端智库引进工作,共建珠海港博士后流动工作站。

珠海城职院负责人介绍,此次建立珠海港企业大学,是学院专业与地方产业经济的一次成功对接。未来,该学院将在人才培养、企业培训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发力。该负责人介绍,校企合作形式多种多样,包括顶岗实习、订单班、建立产业学院等形式,而此次珠海港企业大学,则是包含了多种合作形式,是一种更为深层次的校企合作方式,是传统校企合作的“升级版”。未来,珠海港企业大学将打造校企共商、共建、共享的“产教融合命运共同体”,为珠海港集团建设卓越现代化国际港口运营商,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提供不可或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